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探索农网终端转型 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9月15日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作者:朱柳蓉
A+ A

近日,广西德保县那甲镇餐甲村“丹八桂”明记便利店正式开张营业。这是继德保县烟草专卖局去年打造农网便利店之后,又一次农网终端升级赋能,干净明亮整洁的零售终端店铺在壮家山村里格外耀眼,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丹八桂”是广西烟草商业系统打造的流通品牌,以帮助客户转型升级为己任,以布局新零售、搭建新平台、打造新标杆为愿景,紧跟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时代脚步,着力打造全区域、全业态、全渠道运营的广西标杆连锁零售品牌。

明记便利店在没有进行改造前,是一个店面“脏、乱、差”的农村代销店,经营品种单一,盈利能力弱,虽然靠近村委会,过往人流量也较大,但店内商品满足不了村民生活需求,生意一直淡薄。店主王明记是餐甲村一名村干部,他意识到再不改变经营方式,就适应不了新形势发展需求,是放弃或是坚持?正当在他愁盼之际,烟草客户经理来到其店中走访,向他宣传德保县局正推进“丹八桂”流通品牌店建设工作,并详细说明加盟终端优势,在算好“经济帐”后,王明记经与家人商量,决定进行店面转型升级。

图为餐甲村“丹八桂”明记便利店在壮乡山村格外耀眼 (李树晨 摄)

“我的店铺装饰干净整洁、漂亮,吸引周边村民到店消费,每天顾客络绎不绝,盈利水平比以前提高了,多亏烟草局对我的大力支持!”王明记开心地说道。

今年以来,德保县烟草专卖局按照百色市统一安排部署,持续探索拓展终端赋能,全面推进“丹八桂”品牌建设工作,对老旧店铺进行升级改造,改善消费者购物环境,有效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营销上水平”和百色市烟草专卖局“以硬件提升店面形像、软件提升客户经营能力的工作要求,实现终端建设的现代化、流程化和规范化。

在农网终端建设中,德保县烟草专卖局突出党建引领,使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定期组织党员先锋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店铺清扫卫生,店面整理等,助推农网终端经营上水平,党员带头践行“我与客户共成长”以及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帮助零售客户排忧解难,助力终端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精神,围绕百色市局(公司)农网终端体系建设工作思路,德保县烟草专卖局持续深化终端“一店多功能”,积极探索推进“联合共建农网终端,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模式,与中国农业银行、中石化易捷、商务局、电信局等单位合作,多方协作拓宽示范店经营业务范围,运用“一店多功能”理念,建设“一店服务一村”综合示范店,把村里土特产通过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远销全国各地,不断为农网终端经营注入新生力,让农网终端户和农村消费者共享终端建设的成果,持续提升农村零售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金融取款、快递收发、话费充值等功能齐全,店铺成为了村民商品‘集散地’,村民就近就能满足日常生活需求,真是太好了!”餐甲村村民甘夫朝惊喜地说。

在德保县烟草专卖局帮助下,“丹八桂”明记便利店提升服务赋能增值,筑起暖心港湾,店铺内设置的便专门民服务区,为群众提供专卖零售许可证咨询及办理、依法行政政策宣传等服务。免费提供手机充电、饮用水、休息座椅等,配备应急工具箱,提供雨伞、灭火器便捷温馨多样化的服务,不仅方便了村民,还在成为匆匆过路人的休息驿站,展现店铺社会责任与担当。

在“丹八桂”终端维护运营上,德保县烟草专卖局提出农网终端服务“零距离”,定期安排客户经理到店服务,对从业人员开展网上订货指导,商品陈列,经营技能传授,品牌培育知识等培训,提高零售客户经营能力及盈利水平。

“建得好更要用得好。”德保县烟草专卖局秉持“建”好是基础,“用”好是关键,“管”好是责任的理念,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将“丹八桂”流通品牌店,打造成为服务群众的温馨家园,为民服务的阵地、助农增收的阵地。

如今,餐甲村“丹八桂”店内生意越来越红火,王明记切身感受到靠“一个店盘活一群人”带来的实实在在效果。“我作为一名村干部,有责任带领乡亲们共同走上致富路,为乡村振兴献出一份力,让更多乡亲们生活旺起来、日子甜起来!”王明记说。

目前,德保县烟草专卖局总共打造7家“丹八桂”流通品牌店,店铺遍布全县各壮乡村,丹八桂也寓意着在红色革命老区,凭借一颗丹心,通过矢志不渝的奋斗以及带领前行的精神,服务八桂大地,在八桂大地上绽放光彩。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提升终端服务质量,让更多群众和客户享受到便民服务,真正为群众和客户办实事、办好事,努力使老百姓生活越过越红火,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新动能!”德保县局主要负责人汤贵吉说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