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小高便利店 开启幸福生活

2023年07月31日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作者:朱柳蓉
A+ A

小高便利店位于广西河池市宜州区江滨路,这里紧挨着风景优美的龙江河,背靠居民住宅区,对面是新打造的江滨路网红地摊路段,夜市灯火璀璨,人头攒动,烟火气十足,交通十分便利,周边人流量大,是一个休闲购物的好地段。

负责人高振甫,今年27岁,是个帅气的小伙子。2013年从河南南阳来到宜州后,便跟随姑姑经营调料和日杂生意。2019年,在姑姑的支持下,高振甫开了一家申通快递网点,正式踏上独自创业之路。

多年的打拼,一路走来边摸索边前行,练就他敏锐的洞察力。2020年8月,怀着对创业的激情和憧憬,小高便利店顺利开了起来,主要经营百货、酒水、饮料和卷烟零售。

开店之初,小高把全部心思放在了经营上,致力于为社区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尽管有多年的经营经验,也积累了不少口碑和人气,可生意一直不温不火。结婚后,他下定决心要将便利店越做越好。

“我在生意上摸爬滚打了多年,积累了些经验,以为开店只要诚信经营,为顾客提供优质的商品和周到的服务,生意肯定不错,结果出人意料,生意并没有想象的好,直到我参观了多家现代零售终端店后,我才懂得经营理念和终端形象的重要性。”参观宜州几家现代零售终端店后,高振甫感慨。

为深入推进现代卷烟零售终端转型升级,今年以来,宜州烟草强化终端示范引领,全力推动“丹八桂”加盟终端建设。在辖区客户经理的宣传动员下,敢拼敢闯的高振甫当即拍板,决定加入“丹八桂”加盟零售终端,并将时尚元素和个性化的经营理念融入到店铺的设计和运营中,以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和喜爱,给店铺带来了更多的机遇。

图为加入“丹八桂”加盟终端进行整店打造后店面形象更亮丽。(覃业军 摄)

作为一家便利店,在客户经理的辅导下,高振甫对店面进行升级改造,重新置办了门头招牌和部分货架,并对商品划分经营区域,有冷饮区、日用品区、精品区,从生活用品到小吃零食,满足顾客多样、便捷的需求。店面升级后,摇身变成了店面形象更加亮丽、货架摆布、商品陈列等更加合理的便利店,展示商品的空间也得到了扩大,为顾客营造了一个舒适、温馨的购物环境。

图为宜州烟草客户经理(左)辅导高振甫进行商品陈列。(张绍宁 摄)

为方便管理和结算,高振甫引入了创新的支付方式和智能结账系统,他安装了云POS信息系统,开通了聚合支付,让便利店从传统终端升级为“智慧终端”。经过客户经理“一对一”辅导,高振甫很快掌握了全商品扫码销售、库存实时盘点、店铺经营分析、积分兑换等多项功能,通过系统的全店铺管理,他能够精确掌握店铺的经营情况,及时调整商品结构,使店铺的管理更便捷、更高效。

“使用云POS信息系统进行三全管理后,随时可查询销售数据和实时库存,每天卖了多少货,赚了多少钱,账单显示清清楚楚,哪些商品缺货了,我也明明白白。这个聚合支付也不错,可以查看支付流水,账目一目了然,既节省了结算时间,防止了跑单行为。”对云POS信息系统,高振甫竖起了大拇指。

此外,小高便利店还专门设置了便民驿站,为群众提供许多“额外服务”,如免费WiFi、快速充电、快递物品寄存、雨伞等,甚至还有医疗箱和免费热水提供,为小区居民和过路群众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他还将便利店划分出一个休闲区,供小区居民和附近工地民工朋友空闲时喝茶、聊天、打牌,聚集人气,助力便利店焕发生机。

图为小高便利店内设置的便民驿站(潘德丽 摄)

“我喜欢网上购物,所有的快递包裹都是送到这里。”居住在碧桂园小区的小韦经常网购,大小快递包裹就寄存在小高便利店,每次他来要包裹都顺便买点零食。小韦说,便利店就像个热心的邻居,便捷又贴心。不光小韦,其他居民对高振甫也赞誉有加:“小高为人热情大方,服务周到,以前买个日用品还得去超市,现在楼底下的便利店就有,出门拐个弯就到了,真的方便!”小高便利店成了小区居民购物、闲聊、休闲娱乐的场所,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加入“丹八桂”加盟终端后,小高便利店的终端形象更靓了,智能管理系统更便捷了,生意也越来越好了,小两口的生活越过越有滋味。

“加入‘丹八桂’后,店面更宽敞明亮,环境也舒适,每天的客流量比之前增加了不少,大家都喜欢来我这里购物,人气旺了,营业额和利润也跟着提上来了。”小高开心地说,“刚开始我还担心加入‘丹八桂’后,需要投入一笔钱装修,如果人流量和营业额提不起来,自己会亏钱,现在我庆幸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