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创新陈列,让你的商品“会说话”

2023年07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耐岗
A+ A

懂经营的老板都知道,做好商品陈列和展示宣传,能让商品自己说话,这比零售户说很多话都要管用。那么,如何让你的商品“会说话”呢?来看这位老板娘的做法。

“懂情感”的袜子

步行街最南头新开了一家袜子商店。商店的老板网名叫“天天”,所以叫“天天袜子铺”。早在一年前,我就认得这位老板,因为她大专毕业后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是摆了一个袜子摊儿,就在我的店门前。别看只是个小摊位,但天天并不随意,录抖音,做直播,搞活动,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上边。因为她早就下定了决心,要把袜子事业做大。如今盘下新店,走进去一看,就能感受到天天的用心所在,从袜子的陈列,到创意的袜子花束等等,你会一下想到一句话:“这里的商品会说话。”

店铺整洁有序。两排货架摆在店铺中央,等于是隔出了一个环形的动线。三面挂在墙上的货架,挂满了一双双袜子,它们分成男袜、女袜、学生袜、儿童袜等几个版块,同类袜子也利用自带的颜色隔开,显得有序也不生硬。还有一面墙上的袜子并没有用货架,而是用几根绳子搭起,绳子两头用钉子固定好,当中自然下垂,上面夹好袜子,形成几排弧形。另外一面墙上的袜架,则做成了卡通娃娃形的平面,上下四只黑色的袜子做“手”和“脚”,非常得可爱有趣,能够一下吸引到女人和孩子的目光。对外的玻璃橱窗上,挂着几只颜色鲜艳的袜子,成了人们往里观望的前景。

进门处的橱柜上,摆的是天天自己DIY的袜子。节日到来,她特意做了一些袜子花束,将传统袜子和花束完美结合,沉稳不失浪漫,奢华又不失典雅,确实又好看又实惠。这些花束有单支的,还有多支一起的,跟鲜花店里的一模一样。令人惊奇的是,她还将袜子包装起来,做成蛋糕礼盒的模样,真成了送礼佳品。有两朵精心制作的袜子花,被搭配上绿色的塑料叶子,插在一个精致的瓶子里,挂在墙上,让人一见倾心。

在门口收银台上,有先进的扫码收银设备。电脑下,还有一盒好看的棒棒糖,是为带宝宝来逛店的宝妈们准备的。店里还搭配卖女孩用的发夹,墙上挂着一面光洁的镜子,供大家试戴用。

这些商品无不在向顾客表达着自己的善意和情感,说着:“你好,欢迎,看看我,喜欢我,带走我,慢走,再见……”。

“会招人”的冰粥

零售户同行“天天”最近“消失”了好几天,回来后就在群里发了消息,说自己的冰粉生意马上就要开张,邀请大家一起去品尝。

有人说,没有火锅的冬天是不完整的,没有冰粉的夏天,也是不完整的。尤其赶上有记录以来最热的这一年,来碗爽口冰粉消暑又解馋,必将成为人们的最爱。

相比过去,“天天”制作的冰粉很丰盛,一碗碗冰粉中,创新地添加山楂片、蜜豆、芝麻末、蜜饯以及作为底料的糖水,晶莹剔透的外貌,看上去就很清凉,来上一大碗,冰凉爽滑的口感,能让体内的燥热瞬间消除,解暑至极。

步行街上,其实有很多家在卖冰粉。为了从中脱颖而出,“天天”除了下功夫把冰粉做好吃以外,还专门把普通三轮车改造成了一款冰粉车。她把三轮车整体外观涂成了海蓝色,四根方管立在车斗上支起一个棚子,四边用海蓝色的方格铁丝网围起。篷布也是海蓝色的,上面荡漾着朵朵浪花。四面垂下的篷布上,写着“要一碗冰粉,和喜欢的人一起吃”“你需要一碗冰粉和喜欢的人一起吃”“马路冰粉”“网红冰粉”的字样,还有卡通头像,吸引了年青人和小孩子们前来。仔细观看,那些冰粉小碗上也写着励志的语句,比如“你走过的路不会骗你,凌晨的灯不会辜负你”“人生就怕认真二字”等等。这样的小车特别显眼,回头率特别高。那些打动人心的话语,成为吃冰粉以外的收获,这种情感营销,让冰粉生意越来越好。

20230707172146_vxcx47mbj7.jpg

平常的时候,冰粉车都放在“天天”自己的店面前,方便一边看店,一边卖冰粉。等到某个公园广场或者景点搞活动时候,“天天”也会骑上冰粉车赶到现场卖上一阵。冰粉车就有这样的便利条件,可以随时转换地方。

与其他卖冰粉的摊主不一样的地方,是冰粉车上架起的手机。停下车子,打开手机,“天天”一边卖冰粉,一边开始了自己的摆摊慢直播。作为一名90后宝妈,“天天”把自己的创业故事不断分享给网友,也吸引了不少和她一样的宝妈们关注,跟她学习冰粉制作手艺和创业经验,一起点燃创业激情,争当创业先锋。

吃的是冰粉,享受的是生活。卖的是冰粉,经历的是人生。能够用心用情用智慧去做好冰粉生意,会迎来更多的顾客。

给卷烟零售户的启示

每次去同行老吕的店里,都会被他店里的卷烟陈列所吸引。因为他的卷烟柜面有足够大的空间,老吕又有情趣和耐心给卷烟陈列订“主题”,做“造型”,让卷烟摆放更加美观。比如五一劳动节,他会把卷烟摆放成“工”字形,旁边配上祝福劳动节的条幅。而父亲节到来,他不但会把卷烟摆放出“父亲”两个字,还会在下方把卷烟摆出一个“心”形来,让人见了既赞叹又感动。卷烟本身不会说话,等到老吕一番操作,就变得会说话了。

他还善于做手工,将卷烟的外包装拆了做成带有烟标图案的灯笼、收纳盒,最简单的扇子、灯开关护垫等,让烟标包装变废为宝,那些漂亮的画面也成为很好的广告,讲述着品牌的故事。

让卷烟“开口”其实不难,只要你用心去做,通过组合、加工等方法,把卷烟最好的一面展现到大家面前,让大家感受到卷烟品牌带来的善意、祝福等情感,进而购买,就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