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95后店主:遇到对的人、对的路

2023年07月1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黄娟、韩雷文
A+ A

近日,初次与95后店主周留洋见面,最大的感觉是他不善言辞。

2022年,周留洋在父亲的支持下,在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万达广场开了个小店,他说起初开店并不是为了赚多少钱……

不为了赚钱,如今为什么又萌生了要把店面做优做强的想法?

“一个重要原因是我去年当爸爸了,感觉自己肩膀上有了责任;另外,通过跟烟草工作人员的接触,我了解到了很多新的信息,比如加盟终端、国产雪茄,这让我兴趣倍增,于是萌生要把店子当做事业来经营的想法。”周留洋一边说话,一边拆开一条卷烟,抽出两包,摆放在烟柜空档处。

640 (2).jpg

烟草客户经理(左)现场指导云POS使用。

有人说,95后最大的特点是行动力强、学习力强。周留洋也不例外,四处走访特色门店、认真研究地理特点、客观分析竞争对手、努力学习所需知识……

“实体店最大竞争对手是电商,烟酒这些特殊商品,电商是没有竞争力的,所以当听到有机会成为加盟终端和雪茄终端时,我毫不犹豫地选择加入……”侃侃而谈的周留洋思路非常清晰。

一拍即合。宜昌市夷陵区烟草部门迅速响应,上门讲解“知音便利”加盟终端、“知音茄享”雪茄终端建设标准,共同设计店内布局和装修方案,指导商品陈列和双屏机使用,培训店主“应知应会”……送出一条龙服务。

640 (3).jpg

烟草客户经理联系银行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今年6月,宜昌市主城区首家“知音便利”加盟终端暨“知音茄享”雪茄终端开业。

开业前,周留洋做足了功课、下足了功夫,自学四川中烟长城学院雪茄品鉴师线上课程,实地观摩知音茄享生活馆,三次入店请教“尹先生雪茄专营店”店主尹喜军。

如今,雪茄到货后,周留洋熟练地拆成单支放入雪茄保湿柜养护,向到店的客人推荐合适的雪茄。

“爸!这条路我选对了,这个店让我很有成就感,我现在从‘门外汉’变成了销售‘行家里手’”。不善言辞的周留洋打电话跟爸爸沟通,言语之间充满感恩。

“那阵子我真的急的团团转,进店的人太少了,一天卖不到1000块钱。”回忆起试营业那段时间,周留洋记忆犹新,

“6月初装修完工,整整半月时间,进店的消费者寥寥无几,说不急是假话,还好烟草客户经理及时给我打气、教我营销技巧。作为加盟终端的店主必须成长,要敢于突破自己,主动跟客户沟通……”周留洋说自己意识到这点后,每天经营到深夜,一边守店,一遍学习经营知识,太晚了就在二楼仓库“凑合”一晚。

640 (4).jpg

周留洋新店开业。

对于周留洋来说,那段时间其实很难熬,感觉面子挂不住,嘴上说不出,名字记不住,总之那是人生一个“坎”。“现在,让我讲烟草部门的一品一策、雪茄知识,我可以讲上半天。遇到了对的人、对的路,我非常幸运。”周留洋开心放松地笑了,眉宇之间满是自信。

6月19日,周留洋的“知音便利”店正式营业,店里人气不断。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做不成。凝望远方,周留洋对未来无限憧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