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乡村旅游带动商铺生意旺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作者:杨秀明、张小溪
A+ A

“这些是我们店的旅游‘网红’商品,富硒土豆、天然莼菜、柏杨豆干,都是本地的特产,欢迎挑选。”5月14日,湖北省利川市谋道镇苏马荡村吴东家正在向外地游客推介店铺的旅游热卖商品,一番详细介绍后,又销售了一批商品。

进入夏季,在北纬30°线上的利川旅游业又开始“火”起来,地处谋道镇的小山村苏马荡,因独特的气候条件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省内外大批游客,他们扶老携幼如南迁的“候鸟”早早安居下来。这里已成为他们多年夏季纳凉的最好去处。

“近段生意开始‘旺’了,游客实在太多,销量猛增,有的土特产当天不够卖还要补货,天天从早忙到晚,有的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吴东家谈及旅游季节销售,带着兴奋的口吻说道,再过两周商店将会更火爆,旅游到高峰期,加之终端升级打造后,游客更愿意光顾,商品购买欲强,商品需求量也会更大。

现年42岁的吴东家,行伍出身,骨子里透着勇毅果敢、干脆利落的军人特有气质,认准的事必要办成。2017年从外地务工回来的他,拿出全部积蓄开了一家卷烟零售商店。由于初次经商既没有经验又不懂业务,生意也不温不火,一年下来利润也所剩无几。为此,他静下心来认真思考,耐心地向客户经理请教,向周边零售户学习经营技巧和理念,在学习中总结经验。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他大胆尝试,一个新的经营计划已经形成。

图片 1

吴东家在打造后的商店

2018年,卷烟客户经理精心策划,主动上门服务,引导他加入现代终端,悉心指导他使用终端管理系统,帮助他保持店面整洁、做好商品陈列。于是,他将商店进行全部改造,从零售终端建设入手,在品牌培育、土特产等方面下功夫,使商店高端大气、靓丽一新,品牌琳琅满目,借助旅游的大好商机,当年收入达到了20多万元。

“在旅游景区,终端打造显得尤为重要,能够提升游客的光顾率和购买力,也提升了外地游客的信任度,不但增加了卷烟销量,还推动了对土特产的认知,扩大知名度,盈利水平不断得到提升。”吴东家深有感触。

为了方便旅游人群,借助旅游有利时机,在2022年他将商店再次进行升级改造,把经营理念向服务旅游人群转变,打造店面形象,升级成为全商品进入系统、云POS扫码、全渠道支付、全店智能管理的“知音便民”现代终端,增加了农特产品、文旅产品销售区和消费体验区,让游客集聚一起,品烟香、论茶道、尝米酒……

“游客都喜欢来消费体验区坐坐,一来二往我们也熟悉了,他们都是我的常客,需要什么就事先电话告诉我。现在人还未到,已经有10多位顾客向我订了‘利川红’茶叶和‘福宝山’莼菜等土特产。”吴东家指着土特产区的商品说道。

随着一年一度的旅游热,苏马荡将再次迎来夏季人流高峰。据统计,去年在这个仅有29平方公里的山村就迎来了30余万人流。因此,吴东家抢抓机遇,对商店悉心照料,用心经营,备齐各类商品,以满足各地游客的需求。

图片 2

消费体验区

“随着天气越来越好,选择出行的人群越来越多,现在全力‘备战’旅游季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给予游客更多的方便,让他们买得称心、消费放心、玩得悦心,从而提升商店的盈利水平。”吴东家满怀憧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