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一位小店店主的心愿——让市民和游客更便利

2023年05月11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宋毅敏
A+ A

地处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的诸葛南山,因位于诸葛亮南征时驻兵的诸葛山南面而得名,这里海拔较高、风力较大,一座座白色风车排布在连绵的山峰上,是市民日常自驾、骑行、徒步的网红打卡地。

诸葛南山附近有家商贸店,宋爱琼是这家店的主人,“‘五一’期间,游客实在是太多了,天天从早忙到晚,有的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她介绍说。

宋爱琼(中)热情招呼客人。

宋爱琼大学本科专攻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毕业后又报考了一级建造师房建专业。有技术的她,原本可以像其他职业女性一样有一份自己的事业,过上舒坦的生活,但成家后,宋爱琼以家庭和孩子为重心,放弃工作,在家全身心照看孩子。

赋闲在家的宋爱琼,爱说爱闹,不仅与亲朋来往甚密,看到从家门口经过的市民,也会热情招呼。慢慢地,宋爱琼人脉越来越广。

“把房子腾出空间来,开个小店,既可以带好孩子,还可以挣点零花钱和生活费。”有朋友提醒宋爱琼。就这样,宋爱琼的小店诞生了。可没过多久,疫情暴发,游客减少,她的生意不温不火。

宋爱琼开店,原本也就没有经验。曲靖市马龙区烟草专卖局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引导宋爱琼加入现代终端,悉心指导她使用终端管理系统,帮助她保持店面整洁、做好商品陈列、结合市民需求订货……

到今年年初,宋爱琼经营技能已非常娴熟。她把经营理念转到服务好客户上来,焕新店面形象,升级成为全商品扫码、全渠道支付、全店铺管理的一般现代终端,增加了农特产品和文旅产品,还带动了周边商店整体升级。

宋爱琼把小店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悉心照料,用心经营。每逢节假日,宋爱琼的小店里人流量不断。“真羡慕你,带着孩子还能经营得这么好。”亲朋和市民见到宋爱琼就夸赞。

“随着天气越来越好,选择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下一步,我准备订购新鲜瓜果,让市民和附近群众更方便,买得好、吃得好、玩得好。”言语间,宋爱琼满怀憧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