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五一”营销这样做,轻松实现销量逆袭!

2023年04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国文
A+ A

“五一”假期越来越近,对实体店来说,是一个极为重要营销节日。今年是疫情放开管控后的第一个“五一”假期,也是春节过后经营低迷期的一个营销转机。“五一”假期,人们或参观旅游,或好友相聚,或逛街购物,这些都给实体店带来了巨大的商机。那么,如何抓住“五一”假期这个商机,通过一系列真心、暖心的举措,把顾客吸引到店里来,从而给店铺的销售提振士气,拉升业绩呢?

零售户李老板:改善消费场景,激发顾客兴趣

节日营销,场景很重要。通过改善消费场景,营造出浓浓的销售氛围,无论是节日渲染还是个性陈列,都表现出强烈的画面感和观赏性,才能够引起顾客关注,吸引他们进店。在改善消费场景方面,我从两方面入手:

一是烘托节日气氛,吸引顾客目光。根据五一充满“生机活力”的风格特色,我对自己的店铺进行了精心布置。在店铺门楣的上方插着鲜艳的国旗,两旁用五色彩旗映衬。店铺门口摆放着郁金香、紫罗兰、迎春花等鲜花,店内播放着欢快的轻音乐,营造出一种“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带给顾客轻松、愉悦的感受。同时,我还请来了县里的旗袍队在店铺门前的广场上进行走秀表演。队员们优雅端庄的姿态,行云流水的队形,伞花随人转,人随伞花飘,款款走来,赢得一片片掌声,吸引了许多行人的目光。

二是调整商品陈列,展示商品美感。节日的最大特点就是顾客多,商品需求量大。所以,我在调整商品陈列时,力求做到商品丰富,货堆如山,增强陈列的视觉冲击力。在陈列时,我巧妙地摆放上各种与商品协调性相吻合、带有互动感的精致小道具,比如卡通人物、动物玩具以及各种表情卡片等等,让商品与道具高度融合,达到相互衬托,突出主题的效果。在水果区,我摆放上一些卡通笑脸,带给顾客喜庆感。在护肤品区,以绿植做背景,用绚丽夺目的色调突出其天然、草本的特性。通过打造“美”感,让商品“动”起来,给顾客带来连连惊喜,让进店后的顾客好感不断,深在其中不断地体验惊喜与发现惊喜,会给店铺带来令人惊喜的人潮与可观的销量。

零售户孙老板:推出惠民举措,点燃顾客激情

“五一”期间,为了吸引顾客进店,刺激顾客消费热情,我本着感恩回馈的宗旨,一切为顾客着想,通过让利销售,让顾客得实惠,提升店铺竞争力,树立店铺良好形象。

一是用低价商品作引领,吸引顾客关注。鸡蛋和蔬菜是广大居民每天都要消费的商品。近段时间以来,蔬菜价格波动较大,鸡蛋价格居高不下,让顾客彼有微词。我抓住这些顾客的购买痛点,轮流推出低价蔬菜或低价鸡蛋。每天早起就把鸡蛋价格或低价蔬菜价格写在店铺门口的小黑板上,供顾客选择。鸡蛋比市场价低2角,低价蔬菜比市场价低3—5角。这一举措的推出,很快就吸引了大量的中老年顾客进店。“五一”未到,我店里的客流量就有了较大幅度的攀升。

二是多措并举齐发力,点燃购买激情。为了能在“五一”假期提升店铺销量,我从多方面入手,通过买商品赠礼品、组合销售等形式,提升商品卖点。我把“五一”假期店内的营销活动通过微信顾客群进行发布,并不定期在微信群里发红包,增加微信群成员活力,以达到吸引顾客的目的。我订制了一批印有我店铺联系方式和商品经营品种的家庭厨房用围裙套袖,凡来店里购物超过200元的就送上一套。这类赠品虽然花钱不多,但由于很实用,非常受家庭主妇的欢迎,她们踊跃在店里购物,得到赠品后很开心。为了提升商品销量,我对相关商品进行了“组合销售”,买组合商品要比单买一件商品便宜很多,而且所组合的商品都有互补性。这种组合商品让顾客得到了实惠,也为店铺提高了客单量。这种“组合销售”可以囊括众多商品,降低单品的价格敏感度,让顾客有“占到便宜”的感觉,促使他们下单购买。

零售户田老板:打造特色服务,温暖顾客心扉

想在同行业中脱颖而出,一般性的服务是远远不够的。顾客会为了得到更好的服务,而宁可多跑一些路,到服务好的地方去消费。只有打造特色服务,才能让顾客感受到你的真心,从而心甘情愿地到你的店里来消费。

在打造特色服务上,我抓住两点:

一是突出个性服务,赢得顾客信任。我从网上购买了许多生活中常用的一些小商品,这些小商品不在店里出售,大多用来免费送给顾客。顾客来店里买瓜果,顺手送上一个削皮器;来买红酒,就送上一个红酒起子。我店里的大蒜剥皮器、红枣去核器、老年穿针器、简易封口夹等近二十多种生活小工具,深受广大顾客的喜爱,这也成了他们频频光顾我的店铺的重要因素。

二是提供便民服务,赢得顾客欢心。为了更好地招徕顾客,拉近我和顾客的距离,我在自己的店铺里为顾客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便民服务措施。在便民服务台上,摆放着针线包、小药箱、免费开水、打气筒、免费租雨伞等。同时,根据顾客需求,我还在自己的商店里准备了钳子、榔头、螺丝刀、电钻、击钻等五金小工具,供顾客使用。我还开通了紧急求助电话,方便70岁以上老人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进行求援。这些便民服务措施,极大地方便了顾客,也为我的店铺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五一”商机,瞬间即逝。谁能把握住商机,谁就能助力生意提升。作为一名零售户,在“五一”这个劳动的节日里,只要能做到激发顾客兴趣,点燃顾客激情,温暖顾客心扉,就能在几天的假日里做到生意兴旺,财源滚滚,使自己的店铺经营锦上添花,日新月异!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