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毛张岭:真诚服务 照亮小店未来路

2023年03月02日 来源:人民日报社 中国经济周刊 作者:赵静、李鹏程
A+ A

冬日的上午,沉寂一夜的寒凉还未散尽,昨日的烟火气在树枝上凝结成一粒粒冰晶,坠挂成珠。位于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靳堂乡的同德苑社区静悄悄的,仿佛还想赖在温暖的被窝里,不愿醒来,而毛老板的商店外却是人头攒动,为这幅恬淡闲适的冬日静景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毛老板在商店门口来回踱步,不断眺望远处,而聚集在商店门口的社区居民在相互闲谈中也不时瞥向同一方向,大家仿佛在焦急的等待着什么。忽然,毛老板脸色涨红,凝视远处,而聚在门口的居民也好像发现了什么,纷纷站了起来,一辆印有“中国烟草”的白色货车正直奔商店而来,毛老板终于在春节前收到了商店搬迁后所订购的第一次卷烟,而附近居民也终于可以在家门口买到卷烟了。

毛老板名为毛张岭,是靳堂乡张庵村村民,原来一直在村里经营一家食杂店。2022年5月份,毛张岭积极配合滩区迁建工作,把家搬到了靳堂乡同德苑社区。新家窗明几净,配套设施好,孩子们也搬到了社区上学,毛张岭和妻子感到很满足。唯一的遗憾是,同德苑社区商业房还未建成,他想在家门口做生意的愿望短时间内实现不了。同时担心搬迁后长时间不营业,自己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会受到影响,一时间他急得团团转。

原阳县烟草专卖局的辖区稽查员贾栋方正在挨家挨户实地走访,了解滩区迁建商户的情况和困难,当到了毛老板家里时,了解到他的烦恼和实际困难,为毛老板提供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别急老毛,你这个店铺如果搬迁的话,因为是道路规划、城市建设等客观原因造成的经营地址变化,我帮你向上级申请一下,先给你办理暂停,保留你的烟草证,等你找到新的店面,拿着工商营业执照,我们第一时间给你变更,重新开通烟草证!并且保证档位、等级都不变。”听到工作人员这么说,毛张岭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激动地说:“咱烟草局还有这么好的政策嘞,那我就可以等社区的配套商业房了,生意家庭我都能不耽误啦”。

2022年的最后一天,老毛终于等来了同德苑社区商业房的竞拍,尽管租金一年都得小4万,但他满怀着对社区未来的看好和对新商店的憧憬,老毛毅然租下了社区商品房的店面。怀揣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许,老毛说干就干,和妻子大扫除,上货架,装门头,联系供货商……短短几天,两口子就把一楼92平方米的店铺收拾得有模有样了。随即联系了辖区稽查员贾栋方来店铺实地核查。

为了尽快帮助毛老板恢复经营,贾栋方第一时间赶到毛老板的店里,核查结束后,又带着他来到了单位的办证窗口办理手续。第二天一早,稽查员贾栋方和队长赵静早早的将烟草证送到毛老板的店里,老毛握着手中崭新的烟草证,一个劲儿地向贾栋方表示感谢:“咱烟草局不但办证效率快,还能送证上门,服务太细致了,谢谢,谢谢你们”。

两天后,毛老板在烟草局客户经理的指导下,成功订购了第一批卷烟。又过了一天,毛老板店外徘徊闲聊的顾客们在家门口买到了卷烟。店里有了卷烟,毛老板的底气更足了,店铺的生意也更好了!

紧接着,在春节的前一次市场检查中,稽查员贾栋方了解到,毛老板有十余年厨师经验,尤其是蒸扣碗的手艺一绝,在他的建议下,毛老板自己蒸了小酥肉、梅菜扣肉等扣碗在店里销售,前来购买的人络绎不绝,店内整体商品销量都有了显著提高。考虑到店里卷烟销量日益增大,贾栋方再次来到店内,为毛老板宣讲烟草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其规范经营。

“谢谢你呀老贾,不仅跑前跑后及时帮我恢复烟草证,还给我出谋划策、讲解咱烟草的政策,咱们烟草局,一个字,中!”看着前来的贾栋方等人,老毛再次激动地感谢道。

近年来,原阳县烟草专卖局认真践行“正心正言 正行”理念,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持续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为群众多干实事、干好事、干成事,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该局主要负责人魏家林表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