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山东潍坊寒亭烟草:聚力农网建设 赋能乡村振兴

2023年02月16日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辛然
A+ A

早晨6点,天还没有完全亮,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北城街道的徐桂英已经在店里忙活,屋里昏暗的灯光映射出徐桂英佝偻的身影。

4年前,她所在的工厂破产,她也丢了维持生计的工作,从那时起,她拿出所有积蓄开起了商店,但因缺乏经营经验,商店的营业额一直上不去。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的客户经理杨凯在了解情况后主动来到徐桂英的店里,向她介绍起目前推进农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些好政策,以及其他改造店铺的成果,建议徐桂英借着此次机会,把店面来一次全方位提升改造。

图为客户经理杨凯帮助徐桂英整理货品

一个月后,在客户经理杨凯的帮助下,原本破旧昏暗的小店摇身变为“泰山尊客”便利店。如今,店里整洁有序,商品布局合理,店面形象焕然一新,店铺盈利也翻了一番。

除此之外,杨凯还帮忙引进了快递收发、美团优选、多多买菜等便民增值服务,让这个小店插上了为民服务的“翅膀”,左邻右舍均拍手叫好。

图为改造后的店内布局

徐桂英这样的零售客户是寒亭区局(营销部)以农网建设为抓手,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寒亭区局(营销部)在精业务、靓终端、优服务方面下苦功,深入挖掘零售终端价值,以农网建设激发经营活力,带旺一方经济。

党建引领“精”业务。建立农网客户问题清单,依托“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心连心”“一对一”等帮扶服务机制,通过交流经验、结对帮扶等方式,着力解决农网客户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促进党建与农网建设工作深度融合。

创新模式“靓”终端。深入挖掘农村终端特色资源,结合红色文化、特色产品等地方优势,制定“一户一策”终端提升方案,盘活地方优势,提升终端形象。将5S管理理念向农网延伸,组织农村客户开展就近观摩活动,直观了解终端标杆店在店铺管理、终端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激发农网客户终端建设热情。

经营指导“优”服务。开展“送法进乡村、普法入民心”法律宣传活动,推动法律知识宣传下乡,帮助农网客户增强法律意识,筑牢法律防线。创新多维化服务模式,从销售能力、经营潜力、遵纪守法等方面入手,利用直播课、微视频等载体,讲解经营技巧,不断提高客户盈利水平。

通过努力,寒亭农网零售终端的整体经营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下一步,寒亭烟草将继续理顺农网发展思路,依托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网终端靓化提质和赋能增值,以烟草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