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后疫情时代,你有哪些零售经营打算?

2022年12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善言
A+ A

如今,随着国家防疫“新十条”的出台,让零售市场又活跃起来。在新形势市场竞争条件下,作为零售经营客户来说,拿什么来吸引消费者,用什么来提升我们的竞争优势,是我们广大零售客户这几天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笔者最近走访了几位零售户,他们一致认为后疫情时代,要想进一步提升小店竞争力,一定要积极顺应形势要求,从消费者的心理和需求出发,以换位思考的态度吸引消费者眼球,强化销售服务,表明服务态度,以此来赢得消费者信任,获取源源不断的顾客源。下面让我们来听一听几位考虑比较到位的零售客户具体打算和想法。

烟酒店 徐老板:扮靓店堂迎顾客

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人们的消费意识和动力已经逐渐被唤起,我想不远的将来我们一定会迎来常态化的工作和生活状态。为了用更美的环境来吸引消费者,我的想法是扮靓店堂来迎顾客。

我认为每个消费者都希望到一个环境整洁、优美宜人的环境去购物,否则商品再好,环境既乱又脏,都会让顾客产生厌恶心理。所以,我除了每天定时开展店面打扫,进行柜台整理,时刻保持店堂整洁卫生,并注意加强环境消毒外,要更加注重加强店堂环境布置工作。我想从以下五个方面来扮靓店堂。

一是用油漆将店面全面刷新一遍,让店堂焕然一新。

二是将店内的所有灯饰进行整理更新,并适量增加一些暖色光,晚上灯光一开,给人温馨贻人的感觉。

三是在店内增加绿植摆放,让室内空气变得更加清新自然。

四是对所有的商品陈列进行重新变换造型,并改变商品陈列的位置,给顾客进门眼前一亮的感觉。

五是在店内添置一台小音箱,滚动播放一些轻音乐,让顾客来我店购物不但心情贻人,更有一份别样的情调,让大家长期受疫情困扰的心情得到放松。

食杂店 李老板:丰富商品引顾客

如今,随着疫情管控的相对“放开”,为了吸引顾客一些大型商场商场很快调整策略,增加了商品供应品牌的数量,一些商场里的商品可以说是琳琅满目,堆积如山,自然而然,人流量明显增多,让顾客一进去就感受到了满满的诱惑,自然而然也就会激发顾客的购买欲望,促进销售水平的提高。这个也给了我充分的启发,为了迅速增加小店人气,我也想通过在店内多增加一些货物的存放量来营造浓浓的销售氛围,从而吸引顾客,提高销售水平。当然了,我认为,通过丰富商品来吸引顾客也是有讲究、有学问的,我想通过以下几种办法来增加商品出样,以此来营造货源充足的氛围,吸引顾客眼球。

一是利用畅销商品来丰富出样。再过半个月时间,2023年元旦即将到来,紧接下来又是中国的传统新春佳节,我想,随着疫情防控制度的调整,2023年春节期间,人们走亲访友、共度佳节的愿望会越来越强烈,大家又可以买上礼品,带上家人相互串门拜年了,为此对各类礼品的购买需求会明显增多,一些节日畅销品销售一定会是春节期间零售经营的主要商品。因此,我提前订购了一些节日畅销售品,准备借助元旦、春节之机全面丰富商品出样的品种和数量,让顾客进店就能看到其要想要选购的商品,并且给顾客留下货源充足、销售很旺的印象,从而增加在小店逗留的时间和选购商品的数量。

二是利用大众商品来丰富出样。多年的实践让我充分认识到,丰富商品出样不是无止境的进货,也不是无计划的投入,更不是为了商品丰富而随便进货、随便出样,而是要根据自己的经营能力来进行有选择性地进货,达到以“小投入”获得“大产出”的效果。因为一方面,进货是需要资金的,没有一定的资金实力,我们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在无用的货源上,不但起不到丰富商品的效果,而且会造成资金周转不快影响经营收益的问题,到头来得不偿失。因此,我决定在进货时充分考虑自己的实际销售能力。通过分析我感觉的我的小店虽然平时经营还可以,但是由于只是一个区区的小小食杂店,平时销售额还一般般,为此,我就订购了一些大众化化的货源准备到节日旺季时进行出样,这样一来可以解决货源出样不足的问题,二来能避免资金投入过多的问题,同时又能照样能营造销售旺盛的氛围,为吸引消费者打下基础。

三是利用商品包装盒来丰富出样。用商品包装盒出样其实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比如说,对于高档烟的出样,我们不一定非要用没拆条的整条烟来出样,这样不但晚上不安全,而且也没有那么大的货源量供我们出样,我的办法就是用包装盒出样。出样时注意摆成各种别拘一格的造型,增加美感和动感,以此来吸引消费者。同样,其他一些比较精致的商品,如果商品数量不足时,我们也可以选择用包装盒来进行出样。

百货店 张老板:强化宣传招顾客

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我们各个店家都会想方设法寻找客源。为了在众多零售经营中赢得一席之地,我的打算是加大小店宣传力度,以此来招揽顾客 。

一是打算通过亲朋好友群进行宣传。亲朋好友是我们每个零售客户的最大的支持者和最强有力的后盾。随着疫情政策的调整,为了进一步提升小店经营水平,我想分别针对亲戚和朋友建立一个微信群,每天在群内适当发送一些防疫注意事项,以此来联络感情。然后在不影响群内人员休息的时间段,适时在微信群推送小店商品经营信息和一些经营活动,达到 “广而告之”的效果。

二是通过与顾客闲聊进行宣传。为了让更多的生客变成熟客,我想以后经营中要多与顾客闲聊,在闲聊时注意顺应顾客关注的话题进行有目的性地引导,再逐步将话题引导到商品介绍上来,进而让顾客增加对我店的了解度,提升商品回购率。

三是通过承诺服务进行宣传。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最大的忌讳就是买到假冒伪劣商品,因此,以前有的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就会反复询问我,如果买到假冒伪劣商品怎么办。针对这种情况,我就不等消费者开口,主动亮出经营承诺。今后我将继续在店内贴出“假一罚十”的承诺的基础上,多与顾客讲一些 “欢迎常来,请您放心,我店商品绝对正宗,如有假冒欢迎举报”的口头承诺语,我认为这种做法表面上是一项承诺服务,其实也是一种销售宣传。当然,承诺并不是口上说说,而是要落实到行动中。我给自己立下规矩,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要把好商品的进货源头,所有商品必须从正规渠道进货,坚决不从一些不明渠道进货,以保证宣传的严肃性。

四是通过抖音进行宣传。当今时代是全民抖音时代,无论男女老板少,个个都喜欢在闲暇的时候刷抖音,为此我也开通了抖音号,准备利用抖音来加强自我宣传,为小店经营助力。

总之,后疫情时代,要想提升零售经营水平,需要我们时刻注意把准市场脉博,把握消费者需求和心理,不断调整思路,找准目标方向,优化服务技能,提升经营能力,唯有如此,才能不断提升竞争能力,获得一定的经营优势。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