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打造门店私域,我为自己代言

2022年11月21日 来源:牡丹e情
A+ A

我是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工业园区的一名普通工人,我爱人经营的店铺也位于工业园区,周边厂区较多,卷烟销售也不错,但是,但凡出现新品牌卷烟,由于抽烟习惯不同,总会出现消费者不买账的现象,很是让人苦恼。

后来,烟草公司和中烟公司,在工业园区进行市场开发活动,我的店铺作为服务点,参与了市场开发。在客户经理小王驻店营销推荐卷烟时,我发现,只要他推荐的卷烟,消费者都很乐意接受。

你推荐的秘诀是什么?为啥每次都很成功?针对我的疑问,小王哈哈一笑,顺手递给我一支卷烟,说道:刘叔,你先看一下这支卷烟,烟丝是由纯手工精选的高端烟叶制成的;你再尝一下,入口绵柔、甜润是它的特点;抽完后让人感到特别轻松、舒适是它的卖点。“刘叔,想要成功推介卷烟,掌握它的卖点很重要。而且,你既然在工厂上班,厂区年轻人多,卷烟吸食量也大,完全可以利用这个优势,为自己的店铺代言......”

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厂区工人,年轻人居多,都喜欢吸烟,没有例外。他们工作时间都很紧张,上班下班也争分夺秒。有时候正巧没有烟,也不会在正干活的时候,丢下手里的活去找烟酒店的。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我会潇洒地把一包烟扔过去:“兄弟,先抽我的。救救急!”

自此,每次从家里出门去工地,我身上都要带上几包新上市的烟,遇到忘记带烟的工友,或者干活中途缺烟的,我就会随手递过去一支。不要钱“白抽”的烟,对方绝对不会讲究是新品烟还是畅销烟,而且我还会适时介绍一下卷烟卖点,接受免费香烟的工友不仅乐意倾听,还会感觉我“够朋友”。一来二去,新品卷烟就成了畅销卷烟。这样,我的生意就来了:“老刘,你家卖烟,明天顺便给我带一条,就是前几天你给抽过的那个牌子,感觉口感还不错。”时间久了,要求我带烟的工友越来越多,几乎每天都有人捎带。我的新品卷烟在这帮工友的帮助下,竟然成畅销卷烟了。

所以,别把烟往柜台上一摆就万事大吉了,卖烟也要创新,谁思路开阔谁就卖得多。其次要讲究方式方法,硬让顾客买肯定会遭到拒绝,不如让他们试吸,吸好了就买;吸不投口也不强求。一包烟散出去,里面肯定会有回头客。这是一种投资,也是一种揽客手段。

图片

图为工业园区市场开发活动

图片

图为客户经理驻店营销活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