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举办2022年现代卷烟零售终端客户培训

2022年11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11月9日,为切实提升终端建设、运行和服务质量,进一步凸显现代零售终端引领作用,不断提升运行质效,云南省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举办2022年现代卷烟零售终端客户培训。培训会由区域市场部副主任雷韵华主持,现代卷烟零售终端户、专卖办、区域市场部等人员参会。

培训采用理论讲授和现场模拟实操方式进行。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城区所副所长代彬、竹基所副所长敖晨、区域市场部客户经理薛梦妤、红塔银行曲靖分行普惠金融部董云松分别对“云香印象”现代卷烟零售终端系统运用及相关政策、专卖法律法规、红塔银行移动支付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授课老师深入浅出地围绕“云香印象”扫码系统运用、扫码要求、扫码运行考核指标、终端日常维护、终端陈列等五方面对终端全店铺管理、服务、经营理论进行阐述,对当前零售终端卷烟和非烟商品陈列工作的卡点、堵点进行细致分析,围绕终端建设标准、服务标准、经营能力讲授技能方法指导,并组织进行现场模拟实操。培训既有全面的理论知识内容,也有较强的工作操作指导性,有效指导解决参训人员日常工作的难点、堵点和痛点,进一步推动终端建设素质能力提升。会议就如何解决当前终端运行存在的问题,如何在市场经济环境下发展终端优势,切实提升终端运行质量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达成思想共识。

培训指出,提升整店环境是“终端展示”的必要路径,要结合区域市场特性,做好店铺规划,加强日常维护,展示店面亮点及特征,做好消费引流。强化系统操作是“终端运行”的核心要素,要完善数据准确性,做好数据对接,发挥数字化管理店铺的意义,运用积分管理检测运行质量。提高经营素质是“质效运行”的重要基础,要珍惜培训机会,掌握学习内容,结合线上自学,引导主动消费,提高自身素质,提升综合水平。扩大门店效应是“终端影响力”的发展根基,要拓展门店效应,发挥引领作用,做到终端领跑、普通跟进,共同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实现共同成长。

培训会强调,要清楚认识当前规范经营的重要性,规范自身经营行为的同时,提升对异常购买行为的警惕性,从根源上杜绝真烟外流现象,同时,对身边违规经营行为说“不”,积极提供违规经营线索,打造良好、规范的卷烟经营秩序。要在经营过程中正确看待市场需求与货源供应关系,做好订货规划,在订购畅销卷烟的同时,积极强化品牌培育能力,通过规范经营的方式,拉动货源周转,以品牌培育的成效提升促进卷烟经营的盈利提升。要珍惜现有资源,做实做好现代零售终端软件使用,提升店铺管理能力,进一步夯实“三全数字化门店”打造基础。

培训会要求,按照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抓终端、畅渠道”的总体要求,师宗县局(分公司)结合实际,以打造云南烟草商业“云香印象”零售终端品牌为主线,持续深入推进“云香印象”品牌终端建设,面向辖区零售客户开展现代零售终端专题培训。一是收集问题,打磨课件。通过客户经理向卷烟零售客户收集在现代零售终端管理系统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分析客户使用系统的历史数据,归纳零售客户当前最关心、最需要提升的系统使用问题,精心打磨培训课件,帮助客户切实解决问题。二是线上讲解,提高认识。利用线上会议软件搭建平台,通过政策解读与实例示范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零售终端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着重介绍在系统使用中容易忽视的功能,提升系统使用质量。三是集中反馈,加强指导。培训结束后,客户经理注重收集客户反馈,汇总零售客户仍存在的疑难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客户走访,以“一对一”方式进行经营指导,进一步加深客户对现代零售终端建设、零售终端数字化转型的认同感。

通过“强化规范经营、强化经营能力、强化终端打造”等一系列深入浅出地讲述,让零售客户共鸣,为营造规范、健康的卷烟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零售客感到受益匪浅,并表示会向优质的现代终端客户学习经验,不断提升自身的经营素质。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