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河南唐河烟草:农网零售终端“探访记”

2022年10月25日 来源:咸宁新闻网
A+ A

今年以来,为推进卷烟营销网络城乡一体化协调发展,挖掘农村市场潜力,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动”起来了,最近,听说昝岗乡的农网零售终端建设有新变化,走,我们一起去一探究竟吧!

昝岗乡地处唐河县东南部,与唐河县城的距离为30公里,辖区共有零售客户159户,其中乡镇客户65户,农村客户94户,是一个典型的农村市场。说起农村卷烟零售终端,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终端形象差、品牌意识不强、经营者年龄偏大。你要是这样想,就“out”了,新时代的农村卷烟零售终端也可以是这样的。

“颜值”提升  万象更新

一年前,杨楼村零售客户杨爱平还只是一个普通乡村小店的小老板,但是随着新零售的不断深入发展和农村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设施陈旧的乡村小店与现代经营方式显得格格不入,“每当镇里的年纪人务工返乡看到我这小店破破烂烂又货品稀少,都是进店转一圈又空手走。‘作为店铺老板,不能当井底之蛙,要开拓眼界,多接触一些新鲜事物,不能故步自封。’“金叶道”直播课堂的培训课,让我茅塞顿开,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我下定决心,对小店进行整体打造,争取成为卷烟现代终端示范标杆店。现在我店里所有卷烟都是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陈列,一眼望去整齐、饱满,日杂百货品种更齐全了,最近我又增加了一些农资产品,可谓是足不出村的“一站式”购物,为周边村上的老乡提供了更多的方便。关键是店铺改造以来,店铺收入和顾客复购率明显提升,改造后的效果‘杠杠滴’。”谈及自家店铺今年最大的变化,杨爱平兴奋地说道。

(零售客户杨爱平装修后店铺)

系统助阵  经营无忧

“你看我的店铺,自从加入烟草公司的现代终端店铺以来,又是云“pos”全店铺管理系统,又是双屏收银机,为了方便乡亲们,我又配置了打印复印机,我以前可是连电脑都没碰过的人,在烟草客户经理的帮助下,这些现代化设备我都学会了,跟着烟草公司的步伐,不与时俱进,也不行啊。”昝岗乡半坡王零售客户冯保生开心地向记者介绍着自家的店铺。正说着,冯老板的妻子走过来笑眯眯的说道:“安装了这个扫码系统,我太省心了,以前店内商品多,价格我也记不住,没少因为这事挨嚷,现在用扫码枪一扫,没有了以前卖错商品,记错价格的烦恼了,有了这个‘电子管家’,我可真是解放了。”

(零售客户冯保生装修后店铺)

作为典型的新农村市场,唐河县局因地制宜打造农网客户示范化商圈,积极推动农网终端数字化转型升级,有计划、有质量、有节奏的稳步推进农网终端发展。正如该局主要负责人孙祖正所说,“农网建设任重道远,但只要持之以恒,共同维护,共同发展,我们想要的开花结果就会在不远的未来出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