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为店铺诊脉

2022年05月06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苏丹丹
A+ A

《神农本草经》中提出药物有“寒、热、温、凉”四气,笔者建议零售店店主们可以借助中医的诊疗方法,灵活运用“寒、温、热、凉”四气的“药材”组方施策,从而实现店铺的“强身健体”。

祛除病菌,重在“御寒”

疫情防控期间要注重店铺的环境卫生,开门第一件事情,要给店铺进行“大扫除”,可以喷洒点消毒液,定期对店铺进行消毒,在降低细菌、病毒传播风险的同时,为顾客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购物环境,给顾客留下好的印象,借着良好的口碑,留下每一位进店的顾客,以此帮助店铺“御寒”。

问诊开方,重在“温补”

越是特殊时期,店主越要与顾客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用诚信“温补”顾客的心。要严格规范“开方”,严把商品质量关,坚持从正规渠道进货,不贪图蝇头小利,不售卖假冒伪劣产品,真心待客,用心销售,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八方来客,加强顾客对门店的情感依赖,以此来赢得更多的“回头客”。

把脉切搏,重在“益热”

精准掌握顾客的需求,并能快速地对消费者需求做出反应,投其所好,循循“益热”,以赢得顾客的好感。做好顾客服务工作,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宣传店内的非烟商品,借此来增加商品的曝光度,与此同时提供送货上门的便利服务,坚持把顾客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注重顾客购物的体验感,从而不断提升店铺的消费黏性。

对症下药,重在“凉血”

疫情防控期间,外出人员的流动大幅度减少,给店铺的日常经营带来了一定影响。此时的店主,更要“凉血”,要客观分析,冷静判断,做到心中有数,经营有术。借助大数据营销,永远是店铺经营发展的一剂良药,如通过小程序直播、视频号直播、抖音直播等方式,进一步打造门店的私域流量,尽可能地提高店铺的销售机会,增加店铺的盈利水平。

总之,面对不可抗力的疫情因素,广大零售客户要做的就是适应疫情常态化下的经营,运用“寒、温、热、凉”的中医药材,找到非常时期店铺经营困境的“良方”,增强店铺的“体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