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2022,实体店要在“三个围绕”上下工夫

2022年0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国文
A+ A

岁序更新,未来已来。2021年已经落下帷幕,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22年。

新的一年,受疫情的影响,加上互联网的冲击,实体店经营面临的困境有目共睹。特别是在数字经济形势下,不论是大店还是小店,都面临很大的经营、生存和竞争压力,实体店的经营环境会更加严峻。2022年,面对严峻的挑战,实体店应如何寻找到突破口,在日趋激烈的竞争大环境下寻求突围?

围绕乡村振兴,做好转型文章

2022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攻坚年,国家将加大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力度,全面推动乡村建设。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推进,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壮大特色农业、发展乡村旅游、乡村生态环境整治等等措施的落地,农村消费需求将会大幅升级,乡村消费市场有着广阔的前景,发展潜力巨大。作为实体零售业,不能满足于像传统店铺一样的简单卖场,而是要把握住“乡村振兴”带来的商机,加快店铺转型,不断提升经营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全渠道的营销管理模式,以数字化赋能门店管理,努力把自己的店铺打造成多品类经营、具有先进模式和竞争优势的综合店铺。

8002.jpg

一要打造优质店铺,满足顾客需求。要从店面环境、商品陈列到规范化管理、专业化经营等层面进行全面升级,实现从零售户向新零售的转型升级。要关注顾客消费能力和消费习惯的走向,因势利导引导消费,刺激消费,以过硬商品的质量,优质的服务满足顾客的多种需求,从而吸引顾客,稳定顾客,为自己的店铺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还要不断反思自己店铺经营中存在的问题,有的放矢地补齐短板,改掉过去经营中被顾客所诟病的劣性习俗。面对乡村振兴的大形势,要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畅通退换货渠道,让顾客感受“购物无忧”的快捷。要通过提质升级,更大程度地方便顾客的生活消费需求。

二要实行差异经营,增加购物体验。差异经营就是要突出与众不同的特色,或商品上独具优势,或服务上受人青睐。通过差异经营,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廉”,从而取得差异优势,引导顾客的消费偏好和忠诚度。差异经营要找准店铺定位。你的优势适合哪些消费群体?是少年儿童,还是老年顾客?是走低端路线还是着眼于高端顾客?只有找准定位,才能做到胸中有数,才能有针对性地进行营销。差异经营还要增加购物体验。通过让顾客参与体验,带来精神层面的愉悦。要了解顾客的消费心理,通过差异化经营体现店铺的经营特色,提升店铺竞争力,从而赢得顾客的信任。

围绕卷烟经营,挖掘消费潜力

卷烟是店铺营销的助推器,卷烟经营不但能为零售店铺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还能拉动店内其他商品的销售。因此,在新的一年,要牢牢抓住卷烟经营这个“牛鼻子”,通过卷烟经营,拉升卷烟动销率,积蓄发展后劲。

一是拓展宽度,突出卷烟卖点。新的一年,要转变经营理念,拓展品牌宽度。要不断提升中高档烟进货比例,增加新品上柜率,扩大新品卷烟消费群体。要通过个性陈列,吸引顾客的注意力,特别是对新品的陈列要用心、用脑,做到层次分明、清洁整齐,独出心裁,美观醒目。要通过恰到好处的陈列,突出品牌卷烟的卖点,再辅以行之有效的推介,让顾客欣然接受。

二是主动出击,挖掘消费群体。挖掘消费群体要做到“双箭齐发”:首先,不忘老顾客。老顾客是店铺长久不衰的财富,要通过一对一联系、微信推送等方式进行联络。对老顾客要采取分类施治、对症下药的方法提升他们的忠诚度。对那些灵活性较大,容易接受新品卷烟的顾客巧妙推荐替代卷烟;对那些一成不变,固守品牌的顾客要保证供应,并积极引导。其次,要挖掘新客源。要抓住红白喜事的机会,主动掌握用烟信息,及时联系用烟顾客,力求通过红白事吸引一批新客源。同时,还要抓住外来务工人员这个新群体,通过送货上门、优惠放送等举措,把他们吸纳到自己的店里来,成为店铺营销的新生力量。

2022年,在卷烟常销规格货源不足的情况下,要尽可能多购进一些品牌规格,做到以丰补歉,应对断档缺货的风险。对订购的新品卷烟,要用心、用脑进行培育,做到多上柜,勤宣传,巧推荐,实现新老品牌的有效互补,提升卷烟销售水平。

围绕经营细节,打造服务高地

细节决定成败,谁抓住了经营细节,谁就抓住了营销主动权。每个微不足道的经营细节,都会给顾客留下深刻的印象。注重经营细节,就要不断完善店铺功能,塑造自身形象,带给顾客美好的心理感受。

113201pf9s1t22as6ggtzs.png

注重细节,就要不断检视自己。平时的经营中,需要注意的事情很多,但经营细节绝不可以忽略。我们必须不断从各种角度去检视自己的店铺到底让顾客满意到什么程度?顾客是否曾在此有过遗憾?只有不断的这样反省和检查,才能不断地提高自己经营的质量,以赢得更多的顾客。

注重细节,还要为顾客提供方便。在零售经营中,对老弱病残顾客要给予必要的帮助,并适当减免一些价格,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对有送货上门要求的顾客,要毫不犹豫地送货上门。同时,还要根据顾客自己店铺所处的位置和经营中遇到的问题,适当增加便民服务措施,让服务更具操作性,更有人情味。不放过经营中的每个细节,真心感人,坦诚待客,用真心和顾客建立情感连接,形成亲和力和凝聚力,才能赢得顾客的信赖。

2021已成过往,新的一年已经来临。2022年,我们要把握顾客需求,提升终端形象,瞄准目标,稳中求进,补齐短板,勇毅前行,再创零售新辉煌!

2022,我们整装出发,

2022,我们信心满怀。

加油吧,零售人!

8644ebf81a4c510fd4660dffd0e7932bd62aa5fe.jpg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