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记录一次难忘的零售户规范经营主题培训

2021年10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孙海存
A+ A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天空虽然下着小雨,但感觉不算很冷。我和片区零售户朋友接到了客户经理亲自上门通知,“今天下午3:20准时去所里参加零售户规范经营主题培训会议”。接到通知,大家都在约定的时间到达会议地点,会议分三个部分进行。

QQ图片20211015122817.jpg

片区客户经理吕普发言:会议上,首先片区吕经理进行了发言。吕经理认真详细地讲述2021年下半年零售户档位划分情况:零售户档位由原来的20-48档,变更新档位后为15-3O档的货源投放策略方案。以及零售户档位如何提升,即零售户开始执行15-30档的划分细节,以及诚信等级A、B、C、D如何去维护。在讲到货源投放策略方面时,吕经理特意针对零售户具体的问题做了解答:

零售户小刘问道:“吕经理,你知道我的店铺位置比较好,进入下半年之后,周边红白喜事操办较多,用烟量较大。近段店里特别是中高档烟不够卖,流失不少客源,比如很多规格不够卖,能否每周多分给我店几条呀?”

零售户小张问道:“吕经理,我的店铺在村里,前段时间秋收,这段时间又开始种小麦,村里都是老人在家,4块一包、5块钱一包、7块钱一包的烟一周才给三两条,烟送来一会儿功夫都抢走完了,能否把低档烟货源倾向一下俺们村里这些小户头?”

针对以上例子,吕经理对货源分配方面做了相对答复。“近年来,随着烟草业的转型升级,大家都开始使用手机或者电脑自主订货,对于货源分配来说,我们作为客户经理不但没有权力,对于我们唐河县烟草专卖局来说更没有权力来分配,目前我们每一位零售户的卷烟货源分配都是按照咱们零售户自己档位高低和诚信等级等多方面因素,由电脑系统,统一分配的,无法人为干涉,作为客户经理我们也无法帮助咱们商户解决,只有平时多订烟,做到合法经营努力提高自己的订烟档位,才能满足顾客的需求。当前货源虽然少了,但我们的利润点却提高了,再也没有人贱卖卷烟了。所以,在今后的经营中,咱们片区零售户都要规范经营、合理经营,努力提高自己的订烟档位,根据自己店铺的销量,把每周投放的货源尽量都给订上,最好不要浪费货源。很早那种卖多少就订多少烟的旧观念,目前必须得淘汰。要想满足顾客需求,就得提前做好卷烟库存,有了库存,市场需求再大我们就能够满足。”

吕经理还提到,“有不少零售户抱怨自己的档位低,订不到自己想要的烟,这种情况要从自身查找原因。每周给你投放的货源是不是给浪费了,是不是在经营中违规即卷烟外流、串码经营被专卖人员抓住之后诚信等级降低了等等一系列因素导致自己档位升不上去。”

片区零售户孙海存发言:“作为一名零售户,在经营中我会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不能触碰烟草法律的红线。开店20多年来,我会根据以往的经验,在备货中要做好市场预测,利用当前自己档位上所分配的货源合理订够。使店铺卷烟做到不外流、不串码,运用合法经营来维护好自己店铺的诚信等级,使诚信等级上没有‘污点’,为档位的逐步提升做好铺垫,为春节货源投放打下基础。另外针对片区年纪大的商户以及安装云P0S的现代卷烟零售终端户,遇到困难之时,我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给予帮助。”

QQ图片20211015122828.jpg

在介绍经验时,孙海存说:“趁平时店里闲暇之时,我会多渠道学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平时多借助网络媒体,多维度观看有关烟草法律法规的短视频,有利的借用,无利的吸取别人的教训。作为自律小组长,在经营中我会多分享一些有关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小视频,增强小组成员的法律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努力营造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片区专卖队长王峰发言:“当前,控烟行势更加严峻,卷烟市场秩序良好,卷烟零售价格比较稳定,对于大小卷烟零售户来说都有利可图,每天卷烟的利润点比较可观。因而,辖区想办理烟草证的群众也就越来越多了。当前《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也成了大街小巷人民群众心目中的“香饽饽”。大家都知道,卷烟是一种特殊商品,而烟草证,不是谁想办都可以办的。近年来烟草专卖法也有了新的规定,国家为了维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特别对中小学门口的店铺有了特别严格的要求,中小学门口200米之内不能经营卷烟,吊销《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已经在不少省份已经开始严格实施。“

QQ图片20211015122837.jpg

王峰还向大家介绍了零售店合理布局的相关规定:“当前,对于店铺与店铺之间办理烟草证也有了新规定,想办理烟草证间隔必须得够50米,新办证的户必须符合办证的条件,第一,要有经营卷烟的资金;第二,要有与住处相对独立的固定经营场所,不是随便一间屋子都可以的;第三,符合咱们当地烟草零售点合理布局。对于合理布局这块要求相当严格,不是随便把卷烟扔在店里就可以的。合理布局经过验收必须达标才可以。第四,必须符合国家烟草专卖局的其他规定。辖区有违规的吊销一户才能发展一户。这一系列政策的施行,充分提高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含金量。达不到这些要求的都不能办证!”

最后,王峰说道:“总之,作为零售户,在经营中,一定要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的合格零售户,确保自己的店里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到期能够顺利延续正常销售卷烟。眨眼距离春节已不在遥远了,希望辖区商户齐心协力,合理经营,规范经营,高举规范经营的旗帜,为国家烟草税收做出自己的贡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