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国潮”风来袭,零售户可借风造势

2021年09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孟庆荣
A+ A

840x700a0a0999.jpg

何谓“国潮”?”“国潮”是中国潮,是指中国品牌中国货,国潮是指一些国内本土的潮牌,指那些由中国大陆的设计师所创立的潮流品牌,这些产品中融入了设计师自己的风格,思想或者态度,产品把传统文化与当代潮流融合起来,真正的体现了中国独特的文化。比如我们非常熟悉的“回力”牌球鞋、“李宁”牌运动服、“中华、黄鹤楼”卷烟、“茅台、五粮液”白酒等等,这些品牌都是属于国潮。

当前,国潮一词越来越多的出现在衣食住行等消费领域的诸多商品上,随着国潮风的流行,我们日常消费有了“国风”新动能。如我们零售店经营的晨光文具推出了盛世新颜系列,将国粹之美与现代潮流相融,提炼了京剧中生旦净丑人物的特点和元素,融汇在文具的外观设计上。脸谱印在笔身,吸睛又有个性,让购买的顾客一下就对产品印象深刻,爱不释手的选择购买。

对从事烟酒零售的经营者来说,国潮风的流行对我们的烟酒经营也有一定的影响,为此,在“国潮”风袭来的时候,也可借风造势、顺势而为。在经营中让“国潮”推动我们的商品销售,从而获得更好的销售业绩。那么,烟酒零售户如何借助“国潮”风造势营销呢?我想应作到以下三点:

一、在店铺中增添中国风装饰。靓丽的色彩是吸引顾客进店购买商品的重要手段,在“国潮”风劲吹期间经营,就要多用中国人都喜爱的中国红色彩来打造店铺经营场景。诚如刚刚在历经了磨难回到祖国的孟晚舟所言,“我们崇尚伟大,可贵的是,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感谢亲爱的祖国,感谢党和政府,正是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燃起我心中的信念之火,照亮我人生的至暗时刻,引领我回家的漫长路途。”

997f2e70-fe71-11ea-9379-0b701f5a4b16.jpg

是的,“中国红”也是吸引消费者目光,使我们零售店实现每天都“开门红”的信心和动力。我们零售店可以在每个节日特别是国庆节期间,在店门、店内挂一些红灯笼,即能吸引路人又能装饰店铺。同时,店铺里可以张贴红色海报,把店里每天新进的商品信息向进店购物的顾客公式,方便顾客选择购买,店里的音响要适时地根据季节变化播放能让人心旷神怡的轻音乐或红色歌曲,让顾客带着愉悦的心情物。

二、多进购包装喜庆的酒类要多进购“国潮”品类的白酒。无论是“五粮液、茅台、古井贡”等高档品牌酒,还是地方名牌“北大仓、富裕老窖、鹤乡春”等品牌白酒,在酒品外包装上多选用中国红色彩的,以满足消费者在选购不同价位“国潮”风酒类时的需求,因为消费者在家里有喜事或是要在走亲访友用酒的时候,都愿意买很喜庆的红色包装盒的酒品的。所以,我们就要迎合顾客心理、满足顾客需求,借风造势、顺势而为。

三、提高特色卷烟的上率。体现出“国潮”风,要在香烟陈列柜的醒目位置摆放“中华、黄鹤楼、南京、紫云、玉溪初心”等具有国潮风标志和文化底蕴的品牌香烟,消费者最喜欢吸的香烟就是红色包装上书金光闪闪的中华二字的国潮品牌香烟了。消费者以能吸到“中华”为荣,而“黄鹤楼”更是有几百年历史文化的老品牌。除了这些知名度较高的香烟外,我们还可以在国庆期间在展示柜里陈列一些包装“国潮”风的卷烟,摆出不同的造型,如“国庆”字样,吸引顾客眼球。

综上,我们烟酒零售户要在日常经营中,紧跟时代脉搏,充分抓好“国潮”风带来的势头,借助每一个品牌中蓄涵的文化底蕴来借风造势,打造更好的营销态势,获取更大的经营收入。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