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小店新开,如何在众多同行中站稳脚跟

——以睿宣便利店实例解析
2021年08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陆成
A+ A

“现代化经营理念就是不束缚于传统思维,而是将传统经营观念不断升华,借助现代消费模式,将实体店经营打造成接地气、传得快、站得住的理念门店。”睿宣便利老板潘育琴自豪的说道。

2021年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三山绿园商贸城的睿宣便利店正式开张营业了。说起绿园商贸城这个地方,虽说名字听起来挺高大上的,但实际上只不过是居民沿街建起的门面房,在卫星地图巴掌点的地方,却集中了便利店、食杂店共有12家,其中经营在五年以上的共有8家,经济实力与人脉关系不容小觑,睿宣便利店就处于这8家老牌店铺的中心。

20210824230923_no82k63g07.jpg

突围现存商铺包围

面对地理位置的劣势,同行商铺的虎视眈眈,睿宣便利店在装修之初,就主动联系烟草的营销人员,希望能突出重围,在绿园站稳脚跟。通过烟草营销人员与潘老板的实地走访,发现现存商铺虽然经营时限长,经济实力雄厚,但是,他们都各有各的问题,其中经营者年龄偏大,观念固执有4家;经营项目过宽、经营种类过杂有5家,店内没有统一规划,店内商品杂乱有3家。同时他们与消费者更是机械性的买卖关系,毫无感情维系可言。针对此类情况,在睿宣便利建设初期,就设定经营指导思路时,将睿宣便利铺划分平价区与高价区,有目的性的引导销售、有针对性的划分消费,根据消费者日常消费习惯与常规消费路径,建立“转身就拿到”的消费理念,真正做到从消费者角度出发,让消费者愉快购物。

变相思维盘活消费

根据当地社区居民年龄结构统计来看,睿宣便利周边居民户平均年龄在52岁,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老龄化社区,老龄化消费特点:消费滞后、消费犹豫、消费固化。说白了就是为自己花钱舍不得,消费更是货比三家,商品更要经济耐用。但是,老龄化社区也有显著特点,子女上班,老人带娃。那么,在设定经营方向时,将销售重点盯在宝宝身上,将新奇玩具摆放在入口处,引导入店消费,老人们都隔代亲,大多都乐意买单,孩子们来店多了,大人们也跟着来了,这样不仅在店铺宣传上有了活动的广告牌,更在当地居民心中建立了深厚的消费记忆,提高了睿宣便利在当地的知名度与回头率。

主动出击联络企业

传统门店经营理念大多为等、耗、靠,即:思想上等客上门,经营上耗时耗力,发展上依靠当地。为了将睿宣便利区别于传统门店,打造新型现代化商铺,烟草营销人员为睿宣便利制定了主动走出去,本地为辅助的销售策略,充分利用睿宣便利东面三山双鹤药业、希望饲料厂等几家大中型企业的优势,了解到企业时常会有集体赶产量、全员追进度的情况,主动出击与企业厂办联系,帮助企业解决夜间食品供应问题;同时建立企业厂办联系网,引导企业运输车队来店消费,在商圈外部建立行商销售网,确保每月固定销售收入来源。

现代化经营不是停留在硬件上,而是汲取传统经营理念的精华,融入现代消费理念,找出适合自身经营道路,睿宣便利由于是小店新开,在外部环境都不利于自身的前提下,制定了店铺商品区别化出样、消费群体反向化经营、外部消费主动式联系的指导思路,有效的摆脱新店开业立足不稳、消费群体定位不准、日常销售流水不高等尴尬局面,尽可能保持店铺在当地的热度,不断拓展店铺经营在当地的深度,让传统思维得到现代化的放飞,将新型商铺的梦想道路走得更宽、更广。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