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531世界无烟日,零售户如何做?

2021年05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方鸽平
A+ A

每年的5月31日为世界无烟日,今年是第三十个。

既是无烟日,肯定与卷烟息息相关。虽说没有法律明文规定在这一天不允许卖烟,然而各地相关部门都在积极倡导无烟日停售一天卖烟、严禁在公共场所吸烟等。那么,对于以烟草为主营业务的老板们,在这短短的24小时内,会有一些怎样的计划?

本人私底下曾与许多老板、顾客闲谈,各有各的看法,在此分享给大家。

微信图片_20210528172114.jpg

A老板:世界无烟日,在这一天卖烟我是不会卖的,既然我们全年无休,何不趁这一天放松放松,出去游玩也未尝不是件惬意的事情。

B老板:往年的世界无烟日,我都会在前一两天就做好相关宣传工作,会对进店客户说明,若是遇到老烟民,也会建议他们提前多备几包,同时提醒他们尽量少吸烟。

C老板:世界无烟日是全世界共同禁烟的日子,作为烟酒店老板,也作为一名普通烟民,我都会在这一天尽量控制不抽烟、少抽烟,坚决不卖烟,有些不了解的客户进店我会推荐他们购买其它食品,只要嘴里有东西,就不会那么难熬。

D老板:我店里有个电视,在世界无烟日这一天通常会播放一些这方面的宣传视频,给进店客户宣传世界无烟日的由来,他们都是听的津津有味,也有客户在临走时会笑着说一句“好吧,今天就世界一回!”

E老板:自从开了店,这几年都是忙忙碌碌整日不得闲,对自己的孩子家人也照顾不周。正好次日是六一儿童节,所以每年的这一天,我都会和家人搞个家庭聚会,热热闹闹吃一顿,和孩子一起高高兴兴的迎六一,哈哈。

……

A顾客:我平时一天吸一包烟左右,家人孩子都劝我少抽烟,特别是无烟日这一天,他们更是有了充分的理由劝我戒烟。说全世界都在禁烟,你还抽。在这一天,我也会尽量不碰烟。

B顾客:每年的这一天,去烟店买烟都买不到,若是身上没烟,忍一忍也就过去了。可作为我们这些干活的人,有时候抽烟也是一种放松,世界无烟日,我会尽量少吸烟的。

C顾客:我家那位,从追我的那天起就知道他吸烟,这么多年过去了,也就世界无烟日,我们才有调侃他的机会。

D顾客:不管是不是无烟日,我都不会在公共场所吸烟,一般吸烟我都会独自一人在偏僻的角落里解决,吸烟是我个人的事,禁烟是全世界的事。

以上这些老板和顾客都很豁达开朗,对世界无烟日非常支持。但也有一些村落里的小店,部分年长的店主对此没有什么概念和意识。各地自律互助小组的成员们也应当多给这些老板们讲一讲,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先行打印一些宣传资料、立牌等,给他们送过去,让他们在这一天尽量做到不售烟,同时劝阻他人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