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警惕“换货”骗术

2021年06月02日 来源:知音同行一金叶e家
A+ A

  张老板在小区门口开了一家烟酒副食超市,开业好几年来遇到过形形色色的骗术,警惕性一直都很高。但就在前几天,一种“换货”骗术让我吃了亏。

  那天下午1点多,我一个人在店里正吃着午饭,突然来了一位50多岁、戴着口罩、穿戴整齐的女顾客。女顾客自称是小区业主,小孙子吵着要喝牛奶。她在店里环顾了一圈后,买了一箱伊利纯牛奶,看了看生产日期,付完钱就急匆匆离开了。

  过了十多分钟,我吃完饭正在收拾碗筷,那位女顾客提着牛奶又回来了。她客客气气地说,小孙子平时喝的都是蒙牛纯牛奶,看到新买的牛奶外包装不一样,哭着让换成他常喝的那种。听了女顾客的话,我特意给她拿了一箱生产日期比较新的蒙牛纯牛奶。因为两款牛奶价格一样,女顾客道谢后就提着牛奶走了。

  傍晚时分,女儿放学回来,看到货架旁放着的纯牛奶,嚷嚷着要喝。我走过去习惯性地扫了一眼外包装,发现原本2021年3月生产的牛奶居然变成了2020年6月生产的。此时我才意识到这箱牛奶被调包了,自己上当受骗了。

  这年头,骗术真是五花八门,一不留神就上当。在此提醒各位同行,处理退换货时,一定要当场检查外包装,仔细核对生产日期等信息,谨防“偷梁换柱”“退换货调包”等骗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