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四不”做好淡季销售的“考卷”

2021年05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慧
A+ A

  眼下正是一年销售的淡季,我们的广大零售户如何应对挑战,以优质的商品、高效的服务、合适的价格来吸引消费者,从而获得更多的经营收益,让淡季销售不淡呢?笔者认为,越是经营淡季,越是要注意我们的经营服务和经营质量,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以“四不”要求做好淡季销售“考卷”。

  第一,坚持不销售劣质商品,做好商品进货“考卷”。把好商品质量关,为消费者提供质量优越的商品是经营者的最基本的素质和要求。然而,我们发现在经营淡季,有些零售户为了提升经营利润,不惜进购一些劣质商品,以次充好来欺骗消费者,到头来不但坑害了消费者,也搬了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失去了顾客的信任。因此,经营淡季一定要把好商品进货关,从正规的商家或者是厂家进货,进货时还要注意与商家签订合同,留好票据,防止发生质量问题,可以追诉责任。

  第二,不给顾客“冷服务”,做好经营服务“考卷”。所谓“冷服务”就是给顾客服务时,没有任何的热情,表现给顾客的完全是程式化的机械服务,或者是“一问三不知”的无知服务,给顾客一种“冷冷”的感觉。淡季销售期间,由于销售业绩下滑,因而一些零售客户容易出现烦躁心理,但是越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越是不能在服务上打折扣,相反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精细的服务理念来做好顾客服务工作,因为同样的商品、同样的价格,谁的服务质量好,服务水平到位,谁就会赢得顾客的信任和满意,最终获得经营效益。

  第三,不随意抬高价格,做好零售价格“考卷”。事实表明,价格因素是消费者选择购买的重要因素之一,然而有些零售商在淡季销售期间,会采取抬价的方式来提高经营利润,这种行为其实看似讨巧了,实则是违背了销售的良心,失去了销售的良心,也就失去了消费者。为此,在销售淡季最好不要以抬价方式来提高利润,相反要以“薄利多销”为原则,尽量在合理利润的基础上,让利于消费者,给消费者更多的实惠,吸引更多消费者。

  第四,不放松安全警惕,做好安全防范“考卷”。对于我们零售客户来说,安全是最重要的经营。否则,一旦出现安全事故,不管大与小,都会给我们带来不良后果。而经营淡季一些客户往往会忽视安全防范,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当前正值夏季,高温即将来临,我们既要对店内所有的水、电、气等设备进行一次防火灾排查,又要对门窗等防盗设施进行一次排查,确保各类设施处于健康运行状态。

  同时,随着互联网运用的深入,利用微信、支付宝和银行卡转帐已成了一种常态化的支付模式,但是,网上支付的各类黑客和利用网络支付诈骗的手段也越来越多,层出不穷,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带来安全风险,对此,零售店主一定要加强网络支付常识的学习,平时多关注一些诈骗案例,并注意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防骗警惕,做到不该点的链接不点,不熟悉的网站不进,不可信的电话不信,如果对网络支付常识缺乏的,就要加强学习,实在学不会就尽量不使用网络支付。如果不小心发生被骗事故,一定要及时报警,以把事故损失减少到最小。

  总之,经营淡季既考验我们的服务,又考验我们心智,只要我们能注重强化服务,拓展经营思路,做到服务不打折,用心不贪心,就一定会取得淡季不淡的效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