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春季这些经营小细节你注意到了吗?

2021年04月13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孙海存
A+ A

  春季,对于零售户而言,起好步,开好局,对于2021全年经营至关重要。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距离夏季的脚步越来越近,作为零售户,趁着此时淡季,合理调整商品结构,消化过季商品库存,在店里搞一些促销活动,让利顾客,查找以往的经营短板,让后续经营沿着轨道运行,是最关键的一环。有不少店主抱怨,年轻人都出门打工去了,销售市场下滑,每天的营业额和春节相比一落千丈,面对当前店铺春季的销售现状,有一部分店主提不起精神来,干啥都无精打采春季生意虽然很淡,但一些经营小细节我们也不能忽视,下面就来看看以下几位店主在春季是如何经营好自己的店铺的。

  王老板:春季防盗要做好

  眨眼已是四月间,春节的繁忙场面已渐渐远离我们。特别是到了春季天气不冷不热,店里的生意和往常相比也淡了很多,在这个时候,守店的我们就会出现“春困”的现象,很多店主都会感觉坐在店里浑身犯困,干起活来提不起精神,有种昏昏欲睡的感觉。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自己的安全意识更需要提高。

  为了防止春季守店犯困,昏昏欲睡,有人进店觉查不到,引起店里货物被盗,我在京东上花了78元钱购买了一套分体式红外线报警器,感应器立在门口,喇叭开到最大声音,这种分体式报警器灵敏度非常高,中午守店睡在躺椅上也好,晚上守店睡在房间也罢,只要报警器处于开机状态,只要有人经过红外线所辐射的区域之内,喇叭就会发出很大的声音叫醒你,抓紧醒醒店里已进人了。

  小小分体式报警器,是我们经营店铺不可缺少的东西,有了它,再也不怕春季犯困打盹了。我还推荐好几位同行也去购买呢。

  周老板:平淡期里找活儿干

  春季对于零售户来说,是一年中的销售最淡季,生意进入低谷期,对于大多数店主来说都会产生负面情绪,抱怨生意不景气,特别是租房开店的店主,负面情绪更加严重,因为每天要面对高额的房租费用。所以说在经营中,不经意间我们就会把这种坏情绪传递给顾客,对于脾气好的顾客还没事,对于脾气爆燥的顾客来说,就会发生磨擦,甚至失去客源。

  介于这种情况,我们就必须得想办法调整自己,控制自己的坏情绪,用满腔的热情面带微笑去面对进店的每一位顾客。白天顾客少的时候,我们可以听听音乐,看看有关烟草方便的报刊杂志,学点经验小妙招,不断完善自己的经营水平。晚上如果店里不是太忙,就早点打烊,只有做到睡眠时间充足了,晚上休息好了,白天坐在店里才会精力充沛,干劲十足。

  孙老板:春季虽淡服务不打折

  春季店里生意虽然淡,但我们对待顾客的服务坚决不能“打折”。特别是春季,由于顾客家里春节走亲串门拿的牛奶、糕点、卷烟、方便面、鸡蛋等礼品家里还有库存,再加春节过后年轻人打工出门,家里几乎都是留老人在家照看门户,所以顾客,在春季需要购买的商品数量和金额就会较少,有的顾客来店花2元,5元、10元的只是购买点必须品,这些消费数目虽小,但作为店主也不能忽视对待顾客的细节服务。

  要把“顾客至上,服务为王”,作为经营理念。顾客来店里生意是大是小我们都必须用同样态度对待,时间长了,顾客就会记住我们的店铺,借助顾客好的口碑,一传十,十传百,就会招来更多新客源。

  张老板:春季做好夏季的铺垫

  春季虽然生意不是很好,但我们可以借助这个淡季为夏季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俗话说的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现在已是四月间,距离夏季的脚步越来越近,开过店的老板都知道夏季是各种啤酒、饮料、冰激凌的销售旺季。作为店主,我们可以趁春季与各种饮料供货商协商,尽早储备夏季的畅销货源,特别是给有陈列费用这些供货商,我们一定要和他们签上合同,比如,陈列三个月、半年、一年的字据,这些字据一定要保存好,千万不能口头说说而异。避免招惹一些麻烦事。对于平时店里价格合适而又畅销的白酒,趁春季如果有优惠活动期间也可以筹集资金多购进一些,为冬天旺季做好铺垫。尽早储备这些都是很有必要的。

  另外,在春季囤货中,一定要根据自己往年夏季的销量适当库存,千万不能盲目跟风,应该做到“宁可吃补约,也不吃泻药”。作为店主,我们一定要做好市场预测,才能把生意做得红红火火,千万不能让淡季的时间从指缝间溜走。

  郭老板:蹭热点做好反季销售

  开店作生意,必须有一个聪明的头脑。前不久去县城办事,路过一家羽绒服店时,发现店内店外顾客很多,于是我也忍不住走了进去。原来这家羽绒服店是在搞反季销售,原价500的羽绒服,现价350元,原价1000的羽绒服,现价700元。这么优惠的政策,反季节买太划算了,我也购买了两件。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自己店里也有那么多冬季热销商品,何不抓住冬季的尾巴搞个反季促销让利给顾客,烘托一下店里的销售气氛呢?

  说做就做,回到店里,我把自己冬天经营的热水带,棉鞋垫子、加厚男女手套,统统都拿出来,摆放在店里最显眼的位置,然后制作一个促销广告牌子,利用淡季搞促销,让利给顾客,经过我这么一做,店里积压的冬季热销品很快就卖出去了,并且积压的资金也得到了回笼,还带动了店里其它商品的销售,何乐而不为呢?

  小结:

  听了以上几位零售户的发言,可以看出春季真的是一年之中的淡季,俗话说“旺季取利,淡季取势”,聪明的店主都会利用春季这段平淡期,调整自己的心态,合理制定淡季的经营方案,擦亮眼睛,认清市场变化,从容应对。利用淡季做好一些促销活动的同时,目的是为了给自己的店铺聚拢人气。但我们在淡季也要和顾客维护好关系,为了旺季做铺垫。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天亮的就比较早了,我们应该做到早起开门营业。千万不能因为顾客少了今天关门停业明天关门停业,顾客一次来买东西找不到店主,两三次以后就不会再来了。我们一定给顾客留下好的印象,顾客才会记住我们的店铺。所以我建议大家在淡季每天也要坚持营业,为店铺赢来好的口碑相传,生意才会红红火火!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