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为经营“瘦身”

2021年03月2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钟龙君/口述、徐则茜/整理
A+ A

  我的小店开在浙江省余姚市凤山街道,主营卷烟和日用品。由于靠近大型社区,周边人流量很大,每日的销售流水较为可观。本以为占据着好位置,有着庞大的顾客基础,生意便可以高枕无忧了,但在去年冬天,一家知名连锁品牌便利店进驻社区,店里的生意受到冲击,客流量下滑,商品滞销。

  古人云:“择其善者而从之。”经过仔细观察,我发现连锁便利店店面明亮通透、动线设置合理、商品摆放整齐,顾客在购物时体验较好。反观我的店,因为缺乏整体规划,商品越堆越多,货架加了又加,通道越来越窄。此外,货架上的商品堆得太满,没有主次之分,还经常相互遮挡,整体陈列看起来缺乏秩序和章法。购物环境不佳导致很多顾客只在外面看看,不愿意进入狭窄逼仄的过道挑选商品,更不用说享受购物过程。

  如何破局?我决定断舍离,为经营“瘦身”。首先,我撤掉了一些货架,并将随处摆放的商品移到仓库里。如此一来,货架之间的通道宽了,消费者停留的时间长了。其次,我清退了一些盈利贡献率低的商品,陈列主打商品。如此一来,盈利贡献率高、人气高的商品能够更好地呈现在消费者面前,销量提升了不少。

  下一步,我决定继续寻找经营中的“瘦身”点,持续提升小店的竞争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