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广东新兴县烟草“三链”推动数字化转型落地见效

2023年10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甘晓慧
A+ A

为推动数字化转型深入开展,近期,广东省新兴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紧紧围绕业务融合、成果转化、专业素养提升等方面,扎实推进数字化转型。

树牢“数字导向链”。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实际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积极向先进兄弟单位学习,从党务管理数字化、优化客户服务流程等方面寻求突破,通过开展精益课题研究、QC活动和科技创新活动,加大数字化转型成果转换力度,探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最优解”,实现创新与业务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紧扣“数字实践链”。根据年初收集到的数字转型课题,采用业务骨干“领题”攻坚机制,持续做优数据高质量供给保障,由业务需求部门和数字团队共同组建专题项目组,定期召开分享会,推动技术共享、数据互通、项目共创、成果共用,不断巩固和优化数字化创新工作成效。

优培“数字人才链”。构建基于数字人才画像的教育培训体系,针对不同层次的数字化人才制定“学习计划”,进行差异个性化数字能力培养,着力提升数字化人才专业素养。组织业务骨干、青年员工积极参与低代码开发技术专题培训,提升“低代码开发”技能,定期开展数字水平测试评价,做优低代码研发路径,以“小切口”挖掘“大场景”,探索自主开发解决实际问题的可行路径,形成优势互补、互学互促的学习培养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