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安徽芜湖烟草科技创新工具箱持续“上新”

2023年04月25日 来源:烟草市场 作者:阮雯君
A+ A

近期,安徽省芜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从过程管理、经费支持、协作模式、制度保障等方面精准发力,出台系列措施,助力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因势利导”创新课题申报模式。跳出以往“年初课题注册、年末成果认定”的模式,将群创课题改为全周期、弹性化申报机制,顺应问题、需求和成果产生的客观规律,在确保活动规范、成果有效的前提下,尊重创新人才的自主性。

“分步分类”灵活提供经费保障。根据活动步骤、活动类型,对群众性创新活动给予“分阶段、多元化”的经费支持,实现阶段性活动结果与经费按比例报销同步。分步分类的经费发放模式,使课题活动与目标成果紧密结合,科创经费得到高效利用。

“协同创新”打通资源内外循环。对内,以群众性创新平台为载体,以导师共享、活动共办、课题共商等形式,加快人才和技术资源在公司内部的流通;对外,与安徽师范大学开展校企合作,共同推进多领域项目研究,并与青海格尔木市局(公司)、安徽中烟芜湖卷烟厂等单位以联合课题攻关为抓手,在机制优化、平台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

“制度赋能”完善创新机制保障。对照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科技创新工作最新要点,进一步完善了科技创新相关配套制度和激励政策,重新修订了以科技创新管理办法为总领、以科技创新奖励办法等为配套的多项管理制度,出台了科技创新工作业绩评价实施细则,完善了科技创新考核办法中有关创新平台建设、知识产权管理和成果推广应用的相关内容,持续优化创新“软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