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河南太康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严把“四道关”提升QC课题质量

2022年11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彭向飞
A+ A

近日,河南省太康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严把“四道关”,进一步推进QC课题活动开展,切实提升QC课题质量。

把好“组织关”,先行一步早谋划。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及早谋划、精心部署,将QC创新课题发展纳入全年工作规划之中,完善QC管理制度,明确QC管理的组织机构、领导小组以及负责小组日常活动管理部门,为小组活动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持。

把好“宣传关”,营造氛围重引导。定期召开QC课题创新研讨会和QC小组活动基础知识培训,鼓励小组成员多角度、全方位从课题选择、QC工具运用、创新突破点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搭建上下联动、群策群力的工作平台,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

把好“选题关”,精心谋划重实效。严把立项关口,从源头抓起,QC课题选题要从实际工作出发,发挥好“小、实、新、活”的特点,针对课题中的难点和堵点,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提高QC成果转化率。

把好“控制关”,科学规范提质量。立足生产经营实际,以节能减排、精益管理、降本增效为着眼点,着重加强对QC小组活动的过程管理和指导,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QC小组活动情况检查,确保小组按计划开展活动,突出应用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