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浙江衢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深入实施智慧队伍工程

2022年07月0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承倩
A+ A

为深入实施智慧队伍工程,打造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队伍,今年以来,浙江省衢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始终坚持将人才作为企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和第一动力,以红色之帆领航、数字之帆助航、实干之帆起航为主抓手,推动智慧队伍工程“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政治为基,红色之帆领航。强化党建引领,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论坛等活动,聚焦全域数字化转型开展全景式、系统化、多维度的解读研讨,引导党员干部在数字化转型发展主战场冲锋陷阵、担当出彩。深化党业融合,以党支部、党小组为组织载体聚合优质人才。截至目前,全市系统各条线已组建党员攻坚专班20余个,切实将人才优势转化为攻关速度。

智慧为先,数字之帆助航。积极探索人才数字化管理新路径,开展基层干部员工“数字脸谱”研究,构建全面立体的信息和评价体系,以标签数据勾画数字人才达标画像,实现对基层数字化人才的挖掘评价、动态引导和有效激励。丰富健全多维分层的数字技能培训体系,设计开发数字化理论、数据采集技能、数据软件使用、数据思维培养、数据分析实操等10余门培训课程,全面覆盖从入门、进阶到高阶的能力提升全过程,帮助干部职工增强数字思维、练就数字本领。

成效为要,实干之帆起航。紧扣数据价值化目标,常态开展数据掘金、技能比武、QC发布、课题分享等活动,为广大人才搭建实干平台和展示舞台。推动人才团队品牌化建设,充分发挥“307工作室、德尔塔工作室、奋进有常数据小团”等标杆团队的带头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创新课题和数据产品研发。积极组织数据团队成员开展项目问诊下基层和送“数”下基层活动,打通基层数字化转型“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延伸人才链条、汲取人才养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