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鹅厂”点赞的烟草“社区”,长啥样?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贺根伟
A+ A

近日,福建中烟厦门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持续深化“转变观念、强化执行、提升能力”主题实践活动,创新方法载体,打造便捷的、分享的、互动的“厦烟人”企业内部社区,不断提升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和活力,获得了腾讯公司点赞!

屏幕截图 2022-05-26 170404.jpg

信息一站式直达

如何让员工快速高效地获取信息?企业内部品牌传播如何开展?资源共享怎样更快捷、安全?基于腾讯乐享平台,厦烟人自主建设的内部社区,给出了答案。

“以前,我们通过车间公告栏、班组微信群等途径获取信息,要是遇上轮休,有的通知就不能及时看到。”卷包车间操作工李承杨说,“现在,有了‘厦烟人’社区,可以随时随地查阅信息。”社区定位为企业信息传播渠道、文化建设阵地、学习成长平台,开设了乐闻、乐知、乐活等十余个功能板块,分别对应企业新闻、通知公示、培训讲座等工作。

除此之外,他们还开辟了“烟味留香”品牌传播专区,汇集品牌文化知识、发展历程等,员工可随时调阅、分享。运用社区“圈子”理念,汇集图、文、视频等资源,形成共享池,合理设置分享权限……社区信息既可按需浏览,也可精准推送,不仅有效避免了信息淹没,还实现了信息保密。

阵地定制化搭建

与新闻网站、App单向传播新闻不同,“厦烟人”社区高度去中心化,除了具有丰富的互动功能外,社区所有视觉元素、功能模块均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自主搭建。

屏幕截图 2022-05-26 170419.jpg

运用乐搭功能,20分钟搭建“转变观念、强化执行、提升能力”专题活动版块,汇集相关学习材料,活动进展与成果,工作更加聚焦。创新性地运用活动、考试、项目等功能,全面、紧密地服务企业培训工作,会前签到、效果调查、考试激励等所有环节,均可在掌上完成。大社区套小社区,围绕实际需求,部分支部自主搭建了“制丝梦”“这!就是卷包”等16个K吧小社区,在支部品牌建设、重点工作推进、班组活动管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社区自主化运营

论坛、直播、轻享等数十个功能,勾画出社区的无限可能,同时,也为社区建设与运营带来挑战。厦烟人秉承“工作向上,快乐轻享”的建设与运营理念,社区工作团队以企业内部员工为主,他们具有较强的迭代思维和客户思维,努力将社区打造成企业好用、员工爱用的新媒体阵地。

“首页至少经历了十几个版本,才到现在的样子。”社区管理员介绍说,“每一个按钮布局、板块顺序、色彩搭配,我们都仔细琢磨,用心感受客户的心思和习惯。”不仅如此,为了更好地引流客户,他们还开展了多样化的社区线上活动,一方面开发设计文化周边产品,传播企业“山海”品牌文化理念,另一方面开展社区logo征集、积分换好礼等活动,激发员工活力,进一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自今年2月启动升级工作以来,社区周活跃人数超过企业总人数95%,周浏览量最高达5万次。日均发表在社区的文档、话题、帖子等超15个,社区活跃度大幅提升,宣传舆论引导、文化传播作用进一步显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