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山东临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精准发力激发管理创新新动能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伟
A+ A

近日,山东临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紧扣问题管理主线,坚持在精益渗透、流程建设、课题研究、考核激励四个方面精准发力,全力激活企业管理创新新动能。

以精益渗透切入,提升队伍活力。创新培训模式、丰富培训课题,线上依托微信交流平台等定期向全员推送精益管理相关知识,线下利用“三味课堂”针对性培训指导排列图、关联图等精益改善工具,引导全员树立“人人都是管理主体”理念,促进精益渗透“开枝散叶”,进一步提升队伍活力。

以课题研究切入,带动全面提升。以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引导全员打破惯性思维,破除常规路径,通过科技项目、精益课题、QC成果、岗位创新等方式深刻剖析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根源,深入开展创新管理实践,辐射带动解决深层次问题难题,切实增强硬实力、补足软实力。

以流程优化切入,消除问题短板。自上而下建立流程层级考核体系,对工作职责落实、工作流程运行不到位的问题,从流程、制度、创新三个方面判断问题产生的原因,完成流程节点优化和不必要程序的消减,确保流程文件要素齐全、风险可控、高效顺畅,实现以流程为载体固化的闭环管理。

以考核激励切入,提升管理效能。结合日常工作考核内容和年度业绩考核内容,从流程建设、品牌培育、烟叶生产、专卖管理、成本管控、对标管理等工作入手,细致梳理各业务领域考核体系,优化考核标准和考核内容,消除考核主观偏差,确保考核标准统一,考核依据规范,充分发挥激励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