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山东潍坊寿光市局(营销部)开展“管理创新下基层”活动激发员工活力

2022年03月1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津瑞
A+ A

“今天我们来交流一下QC小组活动的程序、成果报告编写流程和常用的精益工具等,大家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随时提出来,我们现场为大家一一解答。”3月1日,山东潍坊寿光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第二基层服务站会议室里,管理监督科科长来玉晖正在为服务站人员进行QC小组活动基础知识培训。

这是寿光市局(营销部)组织开展的“管理创新下基层”活动中的一项内容。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今年以来,寿光市局(营销部)将如何有效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作为突破口,组织开展“管理创新下基层”活动,进一步将管理创新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制定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和工作配档表,将管理创新基础知识培训、QC课题研讨等项目一一列入工作计划,确定工作排期,充分调动基层员工的创新积极性。

为帮助基层人员营造良好的创新工作环境,方便组织开展课题攻关和研讨,寿光市局(营销部)在5个基层服务站分别打造创新活动室,为其配备电脑、投影仪等设备,先后组建卓越、文创E家、筑梦、潮帆、众思5个创新活动室,为创新工作更好地开展提供了稳固的阵地。

有阵地,还要有队伍。寿光市局(营销部)依托单位内训师队伍和“潍烟工匠”成立创新诊断团队,对基层服务站创新工作开展进行全方位指导,每月组织一次专题培训,每季度对服务站的创新课题进行把脉问诊,切实打通基层开展创新工作的堵点。同时,他们积极对接行业内外优秀管理创新单位,先后组织管理创新团队“取经”,不断提升创新队伍的能力和水平。

在工作机制方面,为方便及时解答工作疑问,寿光市局(营销部)一方面建立了创新交流微信群,方便及时沟通交流管理创新方面的工作信息,掌握工作进度;另一方面安排创新骨干实行轮流坐班制,利用周末时间为基层人员答疑解惑,为基层创新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

“专家坐班进行答疑解惑,有力地推动了我们基层单位开展创新工作。”寿光市局(营销部)第四基层服务站内勤人员任甜甜这样说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