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四川中烟获批加入国际烟草科学研究合作中心雪茄抽吸方法分学组

2021年09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叶睆
A+ A

近日,经中国烟草总公司、中国烟草学会同意,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被批准加入国际烟草科学研究合作中心(CORESTA)产品工艺学组下属的雪茄抽吸方法分学组。

CORESTA下设农学、植物病理学、烟气科学和产品工艺四个学组。2006年,产品工艺学组成立了雪茄抽吸方法分学组,主要研究雪茄抽吸相关技术问题、开发和更新雪茄抽吸方法、建立不同尺寸雪茄烟气置信区间。同时通过开展定期合作研究,使不同类型、尺寸的雪茄化学成分分析数据具有可重复性和再现性。

为深入开展雪茄原料、发酵工艺、质量控制以及烟气化学成分分析方面的研究,2016年底,四川中烟成立了中式雪茄发酵重点实验室。今年6月,该实验室通过了国家局评审,成为行业雪茄领域认定的首家行业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研究人员以科研项目为载体,对不同环径、长度的雪茄烟进行抽吸实验,开展雪茄烟烟气致香成分检测工作并对雪茄烟抽吸过程进行不断改进,现已取得积极进展。

下一步,四川中烟将充分利用CORESTA雪茄抽吸方法分学组的研究平台,积极参与国际学术研究活动,为中式雪茄产品走向国际市场提供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的知识储备和科技支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