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中国农技协会理烟草科技小院在内东乡建立病虫害防治示范基地

2021年07月22日 来源:腾讯网 作者:胡炯
A+ A

7月5日,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西南大学农药研究所所长、全国烟草青枯病及黑胫病绿色防控首席专家丁伟率科研团队到会理调研,发现内东乡烤烟存在严重花叶病、黑茎等病虫害问题,遂安排会理烟草科技小院研究生在内东建病虫害防治示范基地。

1000.webp.jpg

7月12日,西南大学植物医学研修班成员王光富教授、会理烟草科技小院研究生、内东乡烟站负责人一行到内东乡红岩村,推进落实烟草科技小院烤烟病虫害防治百亩示范基地建设工作。

1000.webp (1).jpg

王光富同烟草科技小院成员来到红岩村烟草种植单元,对试验区和对照区的划分进行细致勘测,并与当地烟站、烟农就烟草病毒病防控方案进行详细商讨,最后制定出针对当地实际情况的防控方案并划定了示范区。

同时,科技小院向红岩村提供了100亩烟草叶部病毒病和叶部病害防控物资。本次药剂施用的主要作用:提高烟株抗性、补充烟株营养以及杀菌控病的试验,拟通过这次药剂施用试验,为今后烤烟花叶、黑茎、线虫等病虫害的防治提供有效方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