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主持的四川优质雪茄烟叶两个科研项目在四川德阳产区顺利通过田间鉴评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河南农业大学网站 作者:武志勇
A+ A

7月15日,中国烟草总公司四川省公司组织有关专家组成田间鉴评委员会,在四川省什邡市对河南农业大学、中国烟草总公司四川省公司、四川省烟草公司德阳市公司、达州市公司、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担的《四川优质雪茄烟叶区域定位及质量特色挖掘研究》和《四川优质雪茄烟叶调制设施及配套调制技术研究》项目进行了田间(现场)鉴评。

1.jpg

2.jpg

鉴评委员会由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烟草标准化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海南省烟草公司海口雪茄研究所、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四川省烟草公司科技处副处长齐琳、烟科所副所长罗辉、德阳市烟草公司副经理王勇、我院院长赵铭钦、副院长宋朝鹏等领导出席会议,德阳市烟草公司技术中心、达州市公司及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鉴评委员会主任委员由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孙福山研究员担任。

3.jpg

鉴评委员会专家首先来到位于什邡市师古镇洛阳村的项目试验区和大泉坑村的项目示范区、晾制试验基地,详细察看了烟叶田间长势长相、烟叶晾制情况和晾后烟叶样品。之后,专家组先后听取了宋朝鹏副教授和赵铭钦教授关于两个科研项目的研究进展汇报。宋朝鹏指出,《四川优质雪茄烟叶调制设施及配套调制技术研究》项目主要在晾房设计与研制、温湿度预警系统研发以及配套调制技术、晾制物质代谢机制及质量评价体系构建等方面进行了研究,确定了四川优质雪茄烟叶晾房建造标准,优化了雪茄烟叶晾制工艺,明晰了雪茄烟叶晾制过程中的物质代谢规律,建立了雪茄烟叶质量评价体系,圆满完成了项目研究任务,取得了诸多创新成果。赵铭钦就《四川优质雪茄烟叶区域定位及质量特色挖掘研究》项目的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他指出,项目在构建生态评价模型和雪茄烟叶质量风格评价指标体系的基础上,通过对四川雪茄产区(德阳、达州)生态适应性、土壤适宜性和烟叶可用性的系统评价,明确了四川雪茄烟叶的区域定位、质量定位和风格定位;通过技术研发和技术集成,建立了一套适宜四川雪茄烟叶生产、晾制、发酵的技术规范和技术标准;通过技术示范与规模化开发,使四川雪茄烟叶风格特色得以彰显,质量水平得以提升。项目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达到了预期的研究目标。

4.jpg

鉴评委员会对两个项目良好的研究进展和所取得的创新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会议指出,河南农业大学作为两个项目的牵头承担单位,研究内容丰富详实、系统全面,既有理论研究深度,又有技术研发高度,富有创新性和创造性,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经过质询和充分讨论,鉴评委员会一致通过两个项目田间鉴评。

此次项目田间鉴评会的胜利召开,对于进一步提高四川德阳产区雪茄烟叶生产水平和质量水平,充分彰显四川雪茄烟叶风格特色将会产生重要作用和深刻影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