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启动回购计划、加快新型烟草制品研发……这家公司最近太忙了

2024年03月25日 来源:在线参阅 作者:锦瑟
A+ A

2024年3月19日,烟草公司英美烟草(BTI)成交额为2.28亿美元,在当日美股中排第332名,成交额较前一天减少17.48%,当日成交量为735.56万。

英美烟草(BTI)于2024年3月19日涨0.06%,报31.09美元,该股过去5个交易日涨1.93%,整个3月涨4.01%,年初至今涨6.15%,过去52周跌14.52%。

British American Tobacco P.l.c.于1902年在GB(英国)成立,是一家领先的烟草集团,在约180个市场中都有其产品。有消息报到说,在出售其在印度ITC公司的部分股份后,英美烟草启动了16亿英镑的回购计划。英美烟草在周一宣布,已将其持有的ITC股份全部出售,净收益高达15.7亿英镑。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利用这笔资金回购高达16亿英镑的股票。

此举预计将为股东带来更高的价值回报,同时优化公司的资本结构。

股市投资者对这一消息反应积极,英美烟草股价在消息公布后有所上涨。

英美烟草驳斥将公司从伦敦转移到纽约上市的说法

《金融时报》报道,英美烟草公司首席执行官Tadeu Marroco近日驳斥了将公司从伦敦转移到纽约上市的想法,称这“会在内部造成很多干扰”。马罗科还指出,他不确定“好处是否会像一些人说的那样明显”。

640.png

2023年,美国投资集团GQG Partners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拉吉夫·贾恩(Rajiv Jain)敦促英美烟草公司将主要上市地点转到美国。贾恩认为,GQG Partners也持有菲莫国际(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的股份,该公司的市盈率要高得多。

GQG Partners于2023年7月出售了英美烟草的股份,原因是其拒绝改变上市计划。

在谈到公司推迟上市的可能性时,Marroco表示,“我认为在这段时间内,我们不应该专注于此。”他指出,他有“许多其他事情”需要做,“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去美国是不需要动脑筋的。”

虽然Marroco承认,伦敦的资本市场正在努力吸引和留住上市公司,但他指出,留在英国也有好处。

他说:“如果你持有一家英国(上市公司)的股份,而你位于境外,你就不用为股息缴纳预扣税,这与美国不同。”

“希望我们能看到,在10年的时间里,我们不会有这种讨论。今天,由于一些人离开的挫折感,有很多情绪与之相关。”

英美烟草公司表示出售其在ITC的部分股份以重启其股票回购计划。Marroco说:“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重启回购后,这应该成为我们资本配置的一贯特征。”他说:“我们在美国有庞大的业务,可以用来销售(新产品)。由于消费者转向更便宜的品牌和加热烟草产品等香烟替代品,英美烟草在美国的香烟销量有所下降。到2035年,英美烟草公司的目标是50%的收入来自替代产品。”

英美烟草在英国南安普顿成立的创新中心投入使用

近日,英美烟草在英国南安普顿成立的创新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英美烟草南安普顿创新中心拥有一个尼古丁袋试验工厂,该工厂的研究人员可以在一小时内完成从概念设计到试验产品的流程。

英美烟草表示,他们对南安普顿创新中心投资3000万英镑(1英镑约合人民币9.1元)的举措,将为其实现在无烟气产品领域的目标提供有力支撑。该公司计划到2035年,50%的收入来自无烟气产品。该中心建立了9个专业的研发部门,以推动英美烟草新型烟草产品组合的发展。这些研发部门主要致力于研究尼古丁袋、电子烟、加热卷烟等产品。同时,还将在产品包装、工程、创新开发和系统集成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

640.jpg

“南安普顿创新中心将汇集跨专业的研发团队,包括来自生物技术和临床试验等领域的400名高度专业化的科学家和工程师。这将加速英美烟草公司下一代新产品的开发。”

英美烟草研究和科学主管詹姆斯·墨菲说:“这个新设施的使用是英美烟草推动转型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将在促进无烟气未来成为现实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据介绍,英美烟草在英国、美国、巴西、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拥有1600多名专家。该公司表示:“在南安普顿创新中心投资3000万英镑之前,英美烟草已经在意大利的里雅斯特等地开设创新中心,每年投资3亿英镑用于研发新型烟草制品,证实其降低风险的潜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