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韩国合成尼古丁或纳入新税政 预计为国增收1,012亿韩元

2024年01月15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6028538bf6d09630fc7366ba913e8d91.jpg

据韩国Naver在8月8日报道,韩国国会议员崔惠英(Choi Hye-young)从海关获得的数据显示,2021年进口的电子烟油总量为378吨,其中含有合成尼古丁的部分为98吨,占整体的26%。

目前对天然尼古丁征收消费税、新增值税、国民健康促进费,并附加地方烟草消费税和地方教育税。但合成尼古丁并未涉及任何的税项和费用。国会预算政策处分析,从明年开始对合成尼古丁征收天然尼古丁一样的税务和健康促进费,预计未来5年能增加1,012亿韩元的税收。

电子烟行业将合成尼古丁稀释后制成电子烟油,税务和费用均从最终的烟油收取,因此实际税收的效益预期会比预估更高。韩国电子烟协会副会长金道焕(Kim Dohwan)说,“天然尼古丁通常是成品状态,而1吨的合成尼古丁能制成大约90吨的电子烟油产品”。

现行规定,电子烟油广告无需受到常规烟草同样严格的限制,并且无法阻止其在线销售。由于合成尼古丁的59%来自中国,“所以犹如在监管灰色地带中,中国的公司都正大肆攫取利润”,有业内人士如此指出。

目前,将电子烟规定为“烟草”并列入监管范围的烟草业务法修正案正在国会财政计划委员会中审议。但因财政部坚称“合成尼古丁的毒性和安全性尚未得到确认”,并反对将其纳入烟草范围,修正案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对于电子烟油,因缺乏警惕意识,有人指出有必要从公共健康角度出台应对措施。

根据启明医科大学研究小组最近发表的论文“韩国成人电子烟使用行为和戒烟计划分析”显示,电子烟油使用者并无戒烟计划,持续吸烟的概率是传统烟草使用者的1.8倍。崔惠英议员指出,“即使只是为了国民健康,也应该将合成尼古丁纳入税收和监管框架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