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英美烟草对其美国卷烟品牌的减记,是其迈向弹性未来的积极一步

2023年12月27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烟业通讯》
A+ A

英美烟草公司宣布对其部分美国香烟品牌的价值进行315亿美元的减值。包括Newport、Camel、Pall Mall和Natural American Spirit在内的受影响品牌,其在英美烟草公司资产负债表上的价值将调整为30年的有限寿命,从而产生非现金减值费用。这标志着全球主要烟草公司首次在美国等重要市场注销其传统卷烟业务的部分价值。

英美烟草公司的减记凸显了传统烟草企业在不断变化的行业动态中所面临的挑战。英美烟草公司将这一举动归因于美国的经济挑战,厌倦了通货膨胀的消费者正在转向更便宜的品牌,以及非法一次性电子烟的兴起。此外,监管环境的加强和对健康风险认识的提高导致某些市场的卷烟销量下降。预计这些将继续下降,英美烟草公司补充说,2023年全球烟草业销量将下降约3%。

应对变化

对英美烟草公司来说,减记部分品牌价值的决定是大胆的一步,因为尽管短期内会有痛苦,但现实是香烟市场正在萎缩,而假装不然将是管理层不负责任的行为。

过去,未能接受变革已经决定了几个顶级品牌的命运。Blockbuster是视频租赁行业的巨头,在全球拥有数千家门店,但未能意识到在线流媒体和邮购DVD服务的转变。2010年,百视达因无法与Netflix等公司竞争而申请破产。拒绝向数码相机转型的柯达(Kodak)遭受了后果,于2012年申请破产。诺基亚曾经是手机行业的主导力量,但却难以适应智能手机的崛起和应用生态系统的普及。诺基亚的市场份额迅速下降,最终于2014年将其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这些都是值得警惕的例子。

英美烟草此举至关重要,因为该公司有意识地避开潜在的陷阱,展示了在新品类中生存和增长的承诺。该公司已经在替代产品上投入了大量资金,重点是电子烟和口服尼古丁,并希望到2035年其收入的50%来自这些产品。

领导任期与障碍的相关性研究

Tadeu Marroco于2023年5月担任首席执行官。在担任BAT的财务总监之前,Marroco在指导公司度过转型阶段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强调了电子烟和电子烟等新兴品类的增长。

任期长度和显著损伤之间的相关性值得注意。在评估2019年最大的损失时,一个共同的线索出现了:新领导层,如本文所附图表所示。在这种背景下,英美烟草的决定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而是对行业挑战的战略回应,反映了在经历领导层变化的公司中观察到的更广泛的模式。

在2019年商誉减值最大的公司中,除了宝洁(Procter and Gamble)和CenturyLink外,所有上市公司要么换了新的首席执行官,要么换了新的首席财务官(CFO),要么两者兼而有之。这些公司的前任领导人大多决定在2018年不计提减值。世纪链接确实在2018年进行了减值,当时它也换了新的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因此,新的领导似乎对公司损害其商誉的可能性有重大影响。在整个样本中,我们发现30%的损害发生在新任首席执行官或首席财务官上任的第一年。

对于较大的减值,减值至少占商誉账面价值的一半,其中41%发生在新领导层上任的第一年。这一分析充其量表明,商誉减值可能受到管理人员不同的个人意见及其对前景和风险的看法的影响。在最坏的情况下,这一分析表明,在损害商誉的决定中可能存在别有用心的动机。在你担任首席执行官或首席财务官之初进行减值,可以帮助你树立一个先例,表明你的前任在收购方面疏忽或过于乐观,或者影响股价在你任期的剩余时间里先是下跌,然后上涨。

考虑到这些情况,马罗科上任仅9个月的减值时间,与在领导层发生变化的公司中观察到的更广泛趋势一致。除了领导层的过渡,英美烟草公司最近还任命了一位新的首席财务官,计划于2024年4月上任。

展望未来

英美烟草公司的减值公告应被视为该公司迈向弹性未来的积极而必要的一步。利益相关者不应只关注财务影响,而应认识到这一决定背后的战略远见。

然而,该行业一直在努力应对挑战。无装饰包装法有了显著的发展,在一些国家变得更加全面。这些法规现在将其覆盖范围从传统烟草制品扩大到包括加热烟草、烟草配件和其他含尼古丁物品。除了最近的事态发展之外,本月,世界卫生组织已将重点转移到电子烟上,敦促各国政府采取与烟草类似的控制措施来解决这一新出现的问题。

因此,英美烟草公司和其他烟草公司必须积极调整其战略,利用创新和法规遵从性,驾驭不断变化的形势,并确保在一个与健康有关的保障措施和监管障碍不断增加的行业中取得长期成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