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扎莉哈卸任马来西亚卫生部长 曾因尼古丁决策遭反烟团体起诉

2023年12月19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126904c01f7d0239dcab0811f631c553.jpg

据Codeblue在12月12日报道,马来西亚前卫生部长基菲里·艾哈迈德(Dzulkefly Ahmad)在首相安华·易卜拉欣(Anwar Ibrahim)的内阁重组中,取代扎莉哈·穆斯塔法(Dr. Zaliha Mustafa),再次担任卫生部长一职。而原部长扎莉哈则被任命为首相署部长(联邦领土部)。

基菲里在曾在马哈迪·穆罕默德(Dr.Mahathir Mohamad)领导的希望联盟(PH)政府中,担任过近两年的卫生部长。

安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卫生部担负着重大的压力,需要有经验的人负责。“我们相信基菲里能够胜任这个职责。”

在重组的内阁中,卢卡尼斯曼·阿旺·索尼(Lukanisman Awang Sauni)将继续担任副卫生部长。基菲里因其新职务可能会放弃卫生议会选择特别委员会(PSSC)的主席职务。

扎莉哈在担任卫生部长的一年零十天的任期内,最重要的政策决定是从1952年毒品法案下的规定毒品名单中删除液态和凝胶尼古丁。这一决定引起了反烟草团体的联合起诉,他们指责扎莉哈对公共卫生造成了伤害。

世代烟草和电子烟禁令(GEG)在公共卫生烟品管理法案被政府去除,原因是检察长阿赫迈德·特里鲁丁·穆罕默德·萨利(Ahmad Terrirudin Mohd Salleh)认为,此项禁令被视为违宪。

此外,基菲里必须尽快处理卫生部最近对合同医生和药剂师(可能还包括牙医)的新要求,同时,他还将面临公共卫生服务低士气的问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