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德国内阁通过大麻使用法案

2023年08月18日 来源:编译自路透社 作者:岑品品
A+ A

德国内阁通过了一项有争议的法案,将娱乐性大麻的使用和种植合法化。据路透社报道,如果该法案在议会获得通过,成年人将被允许拥有最多25克的大麻。

如果这项立法在议会获得通过,成年人也将被允许种植三株大麻,并在所谓的大麻俱乐部购买大麻。据路透社报道,这些俱乐部必须有防盗门窗,温室被围起来,员工不得在俱乐部或学校、托儿所、操场或运动场附近吸食大麻。此外,德国16个州的地方政府将决定是否允许大麻俱乐部。

总理奥拉夫·肖尔茨(Olaf Scholz)和他的政府希望新的立法能够打击黑市,消除吸食大麻的耻辱。卫生部长卡尔·劳特巴赫计划提高人们对大麻危害的认识,他希望最终能抑制大麻的消费。

劳特巴赫在柏林举行的介绍该法律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目前的程序下,我们无法认真保护儿童和年轻人,这个话题已经成为禁忌。”我们有越来越多的问题消费,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继续下去。”所以,这是我们禁毒政策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另一方面,反对派担心新立法会鼓励大麻的使用,可能会给当局带来更多的工作。

萨克森州保守派内政部长阿明•舒斯特尔(Armin Schuster)向媒体集团RND表示:“这项法律将与完全失去控制联系在一起。”

据路透社报道,就连肖尔茨所在的社民党议员也对汉堡内政部长安迪·格罗特表示怀疑。格罗特对广播公司NDR表示,其他国家的经验表明,大麻合法化只会导致消费量上升。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