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俄联邦委员会批准了烟草市场综合监管法

2023年06月12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6月7日,据塔斯社消息,俄罗斯联邦委员会通过了旨在完善对烟草制品、含尼古丁产品及其原材料的生产和流通进行国家监管的法案。该法案规定了该领域的专门监控和监督。

该法案要求对烟草制品、含尼古丁产品及其原材料的生产和流通实施许可证制度,并对其生产设备提出要求,包括必须进行国家注册和储存,对产品和原材料进行监管以“诚实标志”系统进行监管。此外,该领域将引入专门的政府监管机构,以打击非法生产和流通。

为了防止非法生产烟草制品、含尼古丁产品和原材料,建议对其主要技术设备进行强制性的国家注册。为了监控烟草制品的生产和流通量,将采用国家货物流通监控信息系统,并对必须进行强制标识的商品进行跟踪。

非法流通或被没收的烟草制品、烟草产品、原材料、含尼古丁产品的包装和标签将被移除扣押,并根据法院的决定予以销毁。生产设备也需在法院裁决后进行处理和处置。

该法案赋予了俄罗斯酒精监管机构在烟草制品、烟草产品、含尼古丁产品及其原材料的生产和流通领域的监控和监督权限。

标识要求的例外情况包括:用于评估其是否符合俄罗斯法律和国际标准的检测样品和样本;用于供给外交人员、领事、国际组织的商品;以及构成国家机密的商品购买信息。个人可以携带没有标识的烟草和含尼古丁产品,但有数量限制:每个人不得超过200支卷烟、200支加热烟草产品烟弹、50支雪茄、250克烟草。

法案计划分阶段实施。从2023年9月1日起,将开放许可证人员按要求申请,包括对主要技术设备进行注册。从2024年3月1日起,将开始执行政府监管,没收非法销售的产品,对设备、生产、流通按规定记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