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烟草种植者面临困境

2023年0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素简
A+ A

当前烟叶短缺,引起全球“供应危机”,影响因素包括严重的洪水和干旱,疫情后可用库存的减少,种植烟草的农民减少,当然还有化肥和能源成本的提高。主要的行业参与者预计这场危机将持续2-3年。然而,烟草种植业却不容乐观。本文以津巴布韦和印度为例,简单介绍一下烟农面临的一些困境。

印度FAIFA呼吁公平对待烟草种植业

最近,全印度农民协会联合会(FAIFA)呼吁公平对待烟草种植业。该组织表示,印度合法烟草产品的税收负担,严重影响种植者的利益,需要像对待其他农产品一样公平对待烟草业。

FAIFA代表印度安得拉邦、特兰甘纳邦、卡纳塔克邦和古吉拉特邦种植经济作物的农民和农场工人的利益,要求将出口产品退税(RoDTEP)的好处扩大到烟草业。FAIFA主席Javare Gowda指出,需要敦促政策制定者在即将到来的联邦预算中做到合理和公平。不要采取任何影响国内合法产业的做法,否则将对烟农的生计造成严重影响。FAIFA还要求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像对待其他农产品一样对待烟草作物。不要增加印度合法产品的税收负担,这将对烟农产生不利影响。

FAIFA秘书长Murali Babu提醒关注弗吉尼亚烤烟烟农的困境。在普拉卡萨姆联合区(种植烟草的Ongole地区,包括南部深色土壤/SBS和南部浅色土壤/SLS),突如其来的曼杜斯旋风带来强降雨,数千公顷作物损失巨大,致使数千名农民陷入困境。根据政府数据,在2022-23年产节,农民在联合区的所有11个烟草拍卖平台控制区(5个SLS地区,6个SBS地区)种植烟草。其中,雨水波及约20,000公顷的烟草种植园。受影响的种植园正处于剪叶的最后阶段。在受影响的区域,约有90%的烟草作物向下弯曲并变色。另一方面,最近种植的烟草作物被淹没在雨水中缺乏光合作用,正在腐烂和死亡。

为了重新种植烟苗,农民正在寻求政府和烟草委员会的援助。烟草委员会执行主管Addanki Sridhar Babu表示,农民福利基金将向所有作物受损的烟农提供1万印度卢比的财政援助。

津巴布韦烟农亟需低价发电机燃料

近期,津巴布韦电力资源颇为紧张,卡里巴南部水电站的发电量大幅下降。烟草种植者不得不寻找更低廉的发电机燃料,保护烟草作物。考虑到水位过低,负责管理卡里巴大坝的赞比西河管理局(ZRA)命令津巴布韦电力公司停运这家全国最大的发电厂,导致五年多来最严重的电力短缺。

代表农民的游说组织津巴布韦烟草协会(ZTA)表示,农场的电力供应平均每天只有7个小时,占电网供应或需求的30%,这意味着农场所需电力的70%必须通过使用发电机和消耗大量的柴油发电。为了确保烟叶烘烤和加工,烟草农场需要24小时连续供电。烟农需要立即通过承包商或政府设施,获得价格优惠的柴油,用于发电机。农场电力将使开支上升到烟草不再具有竞争力,农民生计受到严重威胁的程度,因为每公顷的生产成本已经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