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俄罗斯立法打击非法制售尼古丁者

2023年01月29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关于对《俄罗斯联邦刑法》和《俄罗斯联邦刑事诉讼法》进行修正和关于对《俄罗斯联邦行政犯罪法》进行修正的法案已提交政府委员会审议。

俄罗斯财政建议,对假冒烟草产品的生产商和供应商,最高可处三年监禁。

这些文件已事先与农业部、内政部、经济发展部、RosalbodRegulation、工业和贸易部以及其他相关机构协商。

若法案通过后,在没有相关许可证的情况下,生产、购买、储存、供应(包括从俄罗斯联邦进口和出口)烟草制品、烟草产品、含尼古丁的产品及其生产原料,将被罚款50万-1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4.8万-9.6万),或三年以下强迫劳动,或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剥夺担任某些职务或从事某种活动的权利。

没收的假冒产品及其生产设备将予以销毁。

采取这些措施的原因是需要加强对烟草和尼古丁产品黑市的控制。这反过来将保护人们免受劣质代用品的侵害,并增加预算收入。

据专家估计,非法烟草产品在俄罗斯市场的份额从2016年的1.5%上升到2021年的10.7%。审计院的数据显示,从2016年到2021年上半年,联邦预算因假冒而损失2956亿卢布。其中消费税损失为2463亿卢布,增值税493亿卢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