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烟斗烟科普(一)

2022年07月29日 来源:知乎
A+ A

烟斗的选择分析:

石楠木:石楠木是烟斗的最主流材质,耐火美观轻便吸水......,总之石楠木斗总没错。挑选上要秉承进口品牌优先,老料优先的原则,不过鉴于刚入坑的新手大多都不会看木料,那就进口优先吧。石楠木的表面处理方式也是多样化的,在此处不赘述,直接给出建议:新手如果怕烧黑斗口,选深色麻面或者喷砂,一方面是这两种处理比光面便宜,另一方面可以掩盖斗口烧黑造成的瑕疵,等掌控好火源再使用光面斗,问题就会少很多。

海泡石:也是用了好几百年的主流材质,以其更好的吸水性著称。同时海泡石雕刻以及其吸收烟油发色的过程也是其乐趣所在。不过新人不推荐入门就用海泡石,首先海泡石在形成斗钵碳层之前的口感并不好,强大的吸水性带来的是更干燥的烟气,而且海泡石前十几斗都会有种莫名的海腥味(一般十几斗过去都会消失)。材质带来的是烧不坏的保证,会使人不自觉地大口抽吸。PS:海泡石可以粗略分为土耳其海泡石和坦桑尼亚海泡石,前者较软,石质纯净,可以做雕刻,而后者质地坚硬,偏重实用器。

玉米芯:提到玉米芯,那就不能不说麦克阿瑟的苞米轴子......说远了。玉米芯便宜,但同样不推荐用它入门。原因在于其不输海泡石的吸水性,另外一个,温度过高会有一股烤玉米味,同样影响烟草口感。另外玉米芯的吸味现象也比较严重,抽久了甚至会串味。建议买几个密苏里尝鲜,或者买几个国产玉米尝草待客足够。

陶土:吸水性比海泡石还强,肯定不用担心斗钵积水。但无论抽多少斗都还是那个特别干的口感,不推荐。

橡木化石:就是木化石,不过年份不久的木质化部分尚多的高温抽吸一样有开裂的风险。优点是吸水,烟气纯净,见仁见智吧。

葫芦:传统意义上的葫芦斗,是指用模具种成特定形状的天然葫芦+一个可拆卸的海泡石斗钵的组合,近些年也有了各种材质结构不变的仿葫芦烟斗。是将积水问题控制得最好的烟斗,但由于其葫芦内膛形成的天然大空腔,会冲淡烟气味道,更适合抽那些口味特重的烟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