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全球吸烟率首次下降 但青少年和非洲吸烟率在上升

2022年05月25日 来源:参考消息
A+ A

据路透社伦敦消息,根据公共卫生运动组织和美国学者发表的一份关于吸烟的最新报告,有记录以来全球吸烟率首次下降。

报道称,但《烟草图册》杂志报告的统计数字也掩盖了世界部分地区以及调研涉及的国家中几乎一半国家低龄段青少年吸烟人数增加的事实。报告作者称调研报告可能是个转折点。

这份出自“重要策略”组织与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烟草经济学研究团队的报告发现:全球有11亿烟民,还有2亿多使用其他烟草产品的人。

他们说这表明吸烟率已从2007年占人口比例22.6%下降到2019年的19.6%,这是2002年开始发表报告以来首次呈现下降。

但报告称,非洲、地中海东部以及西太平洋地区的人口增长意味着很多地区的烟民仍在增加。此外,在非洲至少10个国家的成年人以及青年人当中,吸烟率在提高。

伊利诺伊大学公共卫生学教授、报告作者杰弗里·德罗普表示,调研涉及的135个国家和地区中63个国家、年龄在13至15岁的青少年烟民在增加。他说,这个年龄段的男女少年,现在大约有5000万人使用烟草产品。诸如电子烟和加味烟草产品的影响尚未被完全认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