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菲莫国际通过收购瑞典火柴吹响比赛号角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A+ A

据外电报道,菲莫国际以 160 亿美元收购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瑞典火柴,突显了卷烟制造商迫切需要开发新的和潜在危害较小的替代品,因为监管和健康问题扼杀了传统香烟。

菲莫国际日前同意收购瑞典火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口服尼古丁产品制造商之一。其中包括鼻烟——该公司称其危害性低于吸烟的吸食烟草产品——以及 Zyn 尼古丁袋,它们的使用方式相同且不含烟草。

瑞典火柴(SWMA.ST)在全球无烟口服尼古丁市场的近 50% 份额领先于英美烟草(BATS.L)和奥驰亚集团(MO.N ) )。

拥有菲莫国际 (PMI) 和瑞典火柴公司股份的Gardner Russo & Gardner 的执行合伙人 Thomas Russo 对此次合作表示欢迎,因为它为 PMI 的无烟产品开辟了一个新领域,其中包括 IQOS 烟草加热设备。

他说:这项交易将继续进行过去十年的行业整合。

根据路孚特数据,Russo 的美国投资公司持有 PMI 0.47% 的股份和瑞典火柴 0.09% 的股份。

在过去十年中,随着监管机构对卷烟的打击以及越来越多的人因健康风险而戒烟,烟草公司争先恐后地寻找新市场。

鼻烟,一种瑞典风格的鼻烟,是一种潮湿、无烟的烟草产品,放置在上唇后面,可以是松散的,也可以是分装的小袋。根据数据公司 Euromonitor 的数据,全球鼻烟市场从 2008 年的 7,000 吨增加到 2019 年的近 10,000 吨。

2019 年,美国FDA批准了瑞典火柴鼻烟的营销,其危害性低于香烟。

本次交易是超过 9000 亿美元的烟草行业对潜在风险较低的产品(包括电子烟和烟草加热设备)进行的一系列投资中的最新一项。

欧睿国际估计,到 2021 年,全球无烟烟草、电子蒸汽产品和加热烟草市场规模约为 670 亿美元,几乎是 2016 年的三倍。

PMI 首席执行官 Jacek Olczak 去年表示,自十年前开始开发低风险产品以来,他的公司已花费超过 80 亿美元。

他当时表示,PMI 将通过发展现有业务而不是收购来实现 2025 年 50% 的无烟产品销售额的目标。

但伯恩斯坦分析师卡勒姆·埃利奥特说,购买瑞典火柴,将为 2008 年从奥驰亚分拆出来的 PMI 提供一个成熟的美国市场和分销系统。

「也就是说,交易尚未完成,」埃利奥特补充道。「我认为瑞典火柴是一项可能会吸引业内其他参与者的业务,如果看到其他公司,尤其是日本烟草公司(2914.T)的竞购,我们不会感到惊讶。」

日本烟草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不对谣言或猜测发表评论。

PMI 是继中国烟草总公司和英美烟草公司 (BAT) 之后 2020 年排名第三的卷烟公司,它并不是唯一一家试图扩展到可燃烟草之外的公司。

由于投资者担心这家美国公司的竞争加剧,其收购瑞典火柴的消息导致奥驰亚股价周二下跌约 9%。

2018年,奥驰亚以128亿美元收购了电子烟公司Juul Labs Inc 35%的股份。一年后,它收购了Burger Söhne Holding AG 80% 的股份,使其能够分销这家瑞士公司的 On! 口服尼古丁袋。

其他竞争对手正在饶有兴趣地注视着。

「我们认为烟草和尼古丁的多类别战略是正确的。」英美烟草首席营销官金斯利惠顿周二告诉路透社。

BAT 在无烟口服尼古丁产品领域排名世界第二,仅次于瑞典火柴。在其电子烟和口服尼古丁产品的帮助下,其新类别部门的销售额去年增长了 51% 至 20.5 亿英镑(25.2 亿美元)。

这家伦敦上市公司的目标是到 2025 年该部门的收入和盈利能力达到 50 亿英镑。

「随着我们的业务转型,我们的产品组合也在发生变化,我们的竞争格局也将发生变化。」惠顿说。

虽然 PMI 正在追求瑞典火柴,但其他竞争对手更愿意单打独斗。

一位发言人表示,帝国品牌 (IMB.L)正专注于在炙手可热的烟草市场开发自己的产品,尤其是在欧洲。

但仍有一切可玩。

发言人说:整个下一代产品空间仍处于初期阶段——业内尚未有人创造出真正、完全复制抽吸香烟或传统香烟体验的下一代产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