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后疫情时代的国际烟草行业

2022年02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素简
A+ A

近两年,新冠疫情在全球大流行,其所造成的经济创伤将在疫情最终被战胜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持续存在。每个商业部门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完全恢复,烟草行业也不例外。病毒大流行迫使烟草行业的大多数参与者重塑、反思、重新制定其战略,希望能相对安然度过这场前所未有的危机。在疫情期间,该行业许多参与者均制定了业务应急计划,重新审视了供应链战略,以应对未来更大的不确定性,从中可看出烟草行业的灵活性及其迅速适应充满挑战性环境的意愿。

烟草种植稳中向好

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了从种植者到消费者的整个供应链,扰乱了全球烟叶市场。2021年,情况仍然不稳定,但最重要的指标显示主要市场的情况相对乐观。总体产量增长预期主要来自烤烟(FCV),巴西、美国和津巴布韦等国预计产量会增加。

2021年年初,马拉维烟草协会(TAMA)透露,尽管烟叶需求量超过1.65亿公斤,但2020年的产量仍为1.14亿公斤。这是由于第二波新冠疫情袭击了该国,影响了办公和户外活动,进一步增加了运营困难。

巴西作为全球烟叶大国,其烟叶出口预计将实现同比增长。这一预测得到了一项调查的支持,该调查显示,交货量可能增长2-6%,价值可能增长6-10%。由于新冠疫情导致形势复杂化,2021年,各企业按照政府法令减少业务。

截至2021年9月,美国许多重要的烟草种植州本产季进展顺利。与前一年相比,FCV和白肋烟品质更佳,价格更高。就产量而言,FCV的增长率为28%,而白肋烟的增长率为18%。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中国重新开始采购推动的。北卡罗莱纳州烟草种植者协会(TGANC)表示,该州正进行烟叶采收,某些地区正处于田间收获的最后阶段。虽然大多数种植者对收到的等级表示满意,但由于利润仍然很薄,定价仍然是一个问题。

印度烟草委员会特许卡纳塔克邦在2021-2022年产季达到9700万公斤,比前一个产季增加900万公斤。烟草种植者在2020-2021年作物减产后改种其他作物,如生姜,遭受了损失,这加大了烟草委员会提高2021-2022年指导方针的压力。该地区低档烟草的比例也很高。与此同时,安得拉邦的种植者威胁说,如果烟草价格没有改善,他们将暂停拍卖。总体而言,印度的第二波新冠疫情对该行业造成了负面影响。

津巴布韦今年的烟叶产量为2.1亿公斤,比2020年的1.84亿公斤有了显著提高。该国2021年9月批准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烟草价值链转型计划(TVCTP)。该计划的几个关键目标包括:向农民提供更多的筹资方式,在未来四年内将烟叶的本地加工从年产量的2%提高到30%,将年产量增加到3亿公斤,并在2025年前将烟草价值链发展成为一个价值50亿美元的产业。

在线交易平台重新运营

新冠病毒几乎颠覆了烟草世界。展会被取消,商务旅行几乎停滞,供应链中断等等。然而,为了使生产活动尽可能正常运转,仍然需要接单和交付订单。随着整个供应链因疫情陷入停滞状态,烟草交易平台突然成为了一个值得重新审视的可行选择。2021年,有两大烟草交易平台重新开始运营。一个是在线拍卖平台UTA。UTA希望在很大程度上摒弃昔日的现场拍卖概念,转而专注于在线交易系统,以解决同时席卷企业的快速数字化问题。改进后的运营模式还允许股东和员工在全球烟草生产和交易的任何地方办公。该公司与电子交易开发商Eazitrade合作建立了一个基于互联网的平台。在物流方面,UTA与专门从事烟草运输的Andromeda Forwarding & logistics签订了合作协议。使用UTA Products等服务最显著的优点之一是门户网站严密的匿名性。

另一个烟草交易平台新门户网站为TobaccomBlender,成立于2020年中期。该网站由SEO4U有限公司运营,总部设在意大利,成立该交易平台是为了应对新冠疫情的影响。TobaccoBlender的创始人毛罗·安齐迪(Mauro Anzidei)回顾过去整整十年的烟草行业时说,在新冠爆发之前,人们在烟草博览会上会面,频繁出差以达成交易。新冠疫情阻止了所有进展,这就是我创建此门户网站的原因。TobaccoBlender坚持整个交易必须完全只能通过该平台进行,哪怕只是为了“利用门户网站提供的所有服务”

数字化进程步入快车道

新冠疫情改变了各界的思维方式,数字化成为开展业务的正常方式,即使在相当传统和保守的烟草行业也是如此。

虚拟会议。在疫情初期,国际烟草种植者协会(ITGA)发起了一场运动,以提高对新冠病毒的认识。在2020年全年,该组织监测了病毒的演变,向世界各地的烟农提供了最新信息,并协助应对市场。例如,ITGA将运动翻译成当地语言,如斯瓦希里语,以确保它为农村、偏远地区更广泛的农民所熟悉。2020年,ITGA的年度股东大会首次在线举行,具备了数字化能力,可持续工作并改进运营。

数字化销售和营销。2020年疫情加剧,KT&G尽最大努力将业务影响降至最低。由于广泛封锁,进入受限,与海外市场的直接互动受到限制。为了克服这些限制,KT&G在整个销售和营销过程中实施了数字化。为了继续开拓新市场,KT&G任用当地市场专家和研究公司。因此,仅2020年一年,KT&G就成功进入了23个新市场,全球业绩表现强劲,也实现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年销售额和营业利润。这些成就是该公司应对疫情的快速敏捷反应和快速调整其业务战略以更好地应对新挑战的结果。事实证明,数字化运营模式在疫情期间有效且高效,因此可以合理地预测,在后新冠时代也将继续发挥作用。

在线展览。新冠疫情无疑在数字化领域提出了关键的经济和社会问题。在过去几年中,多特蒙德展览公司不仅在展览领域,而且在其他行业部门都观察到了这一点。在接口、自动化和支持工具的助力下,许多流程变得越来越高效。由于封锁,如今大部分人在家办公,禁止举办展会,数字化甚至加快了速度,以确保与同事和营销部门保持沟通,同时也获得新客户。

这场大流行对InterTabac和InterSupply也产生了持续的影响,要求多特蒙德展览公司为新的展览和活动形式开发解决方案。就烟草行业而言,线上展示一系列熟悉的主题和发展潜力是一个特别的挑战。线下展览体验将仍然是多特蒙德展览公司的核心业务,但将辅助以智能和以用户为中心的特征。例如,截至2021年9月16日,InterTabac和InterSupply‘双展活动’已通过一个新的在线平台Business Insights得到展示。它不受时区或国家边界的限制,帮助烟草行业参与者每周7天、每天24小时随时了解情况。然而,批发商、零售商和制造商与客户和商业伙伴面对面交流的需求一如既往地强烈。线上展会支持线下展会的特点将延续到后疫情时代。这将为组织者、参观者和参展商提供多种新的、有趣的参与机会,以及更多的外联和全新体验。同时提供了探索新形式的机会。

低风险产品逐渐走强

新冠病毒是一种全球性流行病,应关注人类健康和福祉。许多烟草公司都在实施转型过程,致力于为终端消费者提供危害较小的选择,开发更广泛的产品组合,现代口腔产品、电子烟、鼻烟和加热烟草等替代产品已大规模进入市场。

这些新的低风险产品(RRPs)无烟雾或不含烟草,看起来比传统卷烟“更健康”,为吸烟者提供调整其消费习惯的可行性。烟草行业也认识到了这些机会。主要参与者正在通过低风险产品大力扩展其产品组合,并积极引导消费者对气味和味道有新的认识。

替代产品在整个烟草行业销售组合中所占的份额将越来越大。特定类别的新兴产品的推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监管的性质,例如税收、易用性和广告机会,但也取决于每个市场以及区域和全球层面的相关机构。

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菲莫国际的加热烟草产品IQOS的用户总数达到了大约2040万人,目前已在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上市销售,计划到2025年将覆盖地区增加至100个。自2017年以来,英美烟草每年投入5000万英镑用于“下一代烟草制品”的研发,已与传统烟草的投入持平,旗下自有雾化电子烟品牌Vype和加热烟草品牌Glo等。近两年,英美烟草在新型产品方面继续保持对JUUL的高速追赶。根据2021年三季报,日本烟草新型烟草产品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减害产品板块实现收入170亿日元(约1.49亿美元),同比增长1.8%,加热烟弹销量为12亿支,同比增长9.1%。

帝国品牌也已建立有针对性可持续的新型烟草业务,聚焦重点市场,2021年已在捷克共和国和希腊进行了Pulze和iD的试点销售,均收到贸易伙伴和消费者的积极响应。与一些竞争对手一样,KT&G也将建立广泛的产品组合,包括传统卷烟和下一代产品(NGP),并将以消费者为中心。特别是在NGPs方面,该公司将开发多样化、革命性的平台,以便在未来市场竞争中取得成功。

加大健康投资

新冠病毒无疑使消费者更加关注健康意识和可持续性。新进程开启后,烟草行业和其他行业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主要制造商逐步转型,越来越多地参与大麻、制药和基本保健业务。

在健康和安全领域的更多投资和持续改进可能也是新冠疫情带来的直接影响。2021年,菲莫国际收购Fertin和Vectura约75%股份,这一令人惊讶的举动引起了人们对烟草业新时代开始的关注。Vectura是开发用于治疗呼吸系统疾病吸入疗法的公司,PMI欲利用其在雾化方面的专业知识、科学实力来发展雾化科技在医疗领域的应用。

此外,全球领先的塑料及金属零部件的生产商和销售商益升华继续努力致力于开发黄金标准非塑料过滤嘴,使其具有醋酸纤维素过滤器的所有优点,同时仍具有可持续性和可生物降解性。与此同时,在日本和英国等某些市场,加热烟草产品的消费量将超过传统可燃烟草。为了迎合这一新兴细分领域,益升华致力于启动针对加热烟草产品烟弹的优化过滤嘴设计。

创新尼古丁产品

近两年,烟草行业比以往更加努力地推动创新。零售业也一直要求新产品,因此该行业真的责无旁贷。Nicobrand正在开发尼古丁和非尼古丁配方,这些配方具有各种不同的特征,例如释放特征和感官特征。所有这些进展需要注意的一个重要问题是,需要确保一致的产品质量合规性,以及对这些产品及其供应链的明确监管和控制。这最终将确保消费者安全和消费者信心。

这场大流行向我们展示了吸烟者戒烟有多么困难。事实上,尽管新冠病毒对呼吸系统健康构成了风险,但许多国家的吸烟率仍在上升。随着呼吸系统并发症成为头条新闻,全球烟草巨头承诺未来聚焦生产毒性较低的产品。领先的农业生物技术和知识产权公司22世纪集团为此创建了品牌名为VLN的低尼古丁含量卷烟,目前该产品已获得美国FDA的MRTP认证。现代植物科学将继续快速发展,22世纪集团拥有世界领先的生物技术,将继续开发烟草、大麻、酒花和可能的一系列其他植物,以生产出无数有益健康的化合物。在22世纪集团的转基因植物的助力下,烟草公司也将成为大麻、制药、保健品和食品饮料公司。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了植物科学和公共卫生发挥作用的潜力,烟草被用作疫苗开发的工具。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