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印尼烟叶生产和销售情况一窥

2021年08月30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A+ A

  印度尼西亚是全球重要烟叶生产国之一。印尼生产各种类型的烟叶,有的用于卷烟生产,有的是优质雪茄的重要原料,这些烟叶大部分出口到欧洲、美洲等市场。让我们通过印尼两家重要的烟叶经销商——MDR烟叶公司和马扬萨里(Mayangsari)烟叶公司,了解印尼烟叶的生产和销售情况。

  MDR公司打造“印尼烟草一站式商店”

  印尼商人约多·帕马迪(Njoto Permadi)2017年收购MDR公司时,他已经深耕烟草行业30多年了。此后,该公司的发展证明这笔收购是一笔很好的投资。现在,帕马迪已经把MDR公司的管理权交给自己的儿子克里斯汀(Christian)。在克里斯汀担任公司总裁期间,MDR公司经历了大幅的业务扩张。直至今日,MDR公司始终是一个完全独立的烟草供应商,不依附任何国内或国际烟草企业。

  MDR公司有自己的烟草加工厂和仓库,分布在东爪哇、巴厘岛和龙目岛等20多个地方,公司总部大楼设在任抹,此处有一座现代化的烟叶复烤工厂。

  MDR公司把自己定义为“印尼烟草一站式商店”。这个公司从全国各个地区采购烟叶,再加工之后供国内使用或进行出口。“从畅销的弗吉尼亚烤烟到本地深色晾晒烟,我们的烟草类型十分丰富。”克里斯汀说。

  印尼没有烟草拍卖场所,烟叶商人主要是在开放式市场采购烟叶,还可以直接从烟草农场购买烟叶,或者通过当地较小的交易商来购买烟叶。MDR公司的烟叶大约90%是从开放市场收购的,余下10%的烟叶从与公司签订合同的烟农那里收购。

  据帕马迪介绍,MDR公司与4名烟农签订了种植收购深色晾晒烟Besuki(烟叶品种)和Javano(烟叶品种)的合同,这4名烟农种植了46公顷烟叶;与75名烟农签订了种植收购晾晒烟Kasturi(烟叶品种)的合同,这些烟农共计种植了105公顷烟叶;与200名烟农签订了种植收购烤烟Lombok(烟叶品种)的合同,种植面积400公顷。这种采购方式使得MDR公司从2015年以来,能够保持非常稳定的烟叶采购量。

  最近一个种植季,MDR公司所销售的烟叶有60%卖给本国的客户,其中大部分烟叶卖给了卷烟制造商。克里斯汀说:“印尼烟叶生产受本国烟草公司和跨国烟草公司需求影响,市场变化很快。”在2014年之前,MDR公司烟叶出口份额总是超过国内烟叶销售份额,但是,现在其烟叶出口量已经减少到公司全年烟叶总量的40%。该公司烟叶主要出口到欧洲和北美,对欧洲出口的烟叶占其全部出口量的43%,对北美出口的烟叶占其全部出口量的29%。

  同时,克里斯汀透露,截至目前,MDR公司还没有成功打入中东水烟市场。这是因为水烟制造商需要低烟碱、高含糖量的烤烟烟叶,而印尼所产烤烟正好相反,烟碱含量高、含糖量低。

  新冠肺炎疫情对MDR公司的业务影响主要在采购和物流运输环节。克里斯汀说,由于港口关闭或是物流通道被限行等各种复杂情况,一些海外订单被搁置。面对目前的各种压力,克里斯汀坚持认为MDR公司的烟叶出口情况仍然是“相当稳定的”,同时他也承认由于无法面对面进行交易,现在只能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来商谈交易。他说:“MDR公司努力在烟农与卷烟制造商之间起到桥梁纽带作用。我们正在帮助他们度过这个低迷期,同时保持我们的经营业务正常运转。”

  马扬萨里烟叶公司致力于烟叶出口业务

  成立于1960年的马扬萨里烟叶公司是印尼历史上经营时间最长的烟叶经销商之一。

  马扬萨里烟叶公司总经理埃里克·范德林登(Eric Vanderlinden)说:“过去60年来,我们公司一直在为欧洲和美国的客商供应优质外包叶、内包叶和填充叶。”该公司采用直接收购以及与农场签订合同两种方式来采购烟叶。“根据客户和市场要求,在每个种植季,我们与100~200名烟农签订合同收购烟叶。”范德林登说,他们公司收购的烟叶“几乎100%用于出口”。

  范德林登透露,马扬萨里烟叶公司向欧洲、美洲以及东亚的卷烟制造商供应印尼生产的深色晾晒烟。美洲和欧洲正在变成“越来越重要的大型出口市场”。这种变化对马扬萨里烟叶公司非常有利。

  马扬萨里烟叶公司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始终关注优质烟叶的采购、分级、加工、包装和经营管理工作,并拥有优秀的管理团队、组织有序的运输部门以及良好的售后服务部门。“我们旨在帮助每一位客户找到他们产品所需要的合适烟叶,并提供给他们。客户只需安心等待,所购烟叶就会直达他们的工厂。”范德林登说。

  马扬萨里烟叶公司烟叶部经理贾斯珀·库伊特(Jasper Kuitems)表示,疫情对该公司的烟草种植和采购没有带来太大影响,但是烟叶出口市场出现了一些延误,特别是深色晾晒烟的出口遇到了延误问题。库伊特说,正常情况下,客户会到印尼实地检查烟叶的质量情况。但是由于疫情,很长一段时间里客户不能再这样做了。“我们让烟叶买家查验烟叶质量的唯一方法就是快递烟叶样品。虽然这是迫不得已的做法,但是客户对这种做法感到满意。只是烟叶样品在运输时会出现一些延误,因为海关审批花费的时间要比平时长一些。”库伊特说。

  库伊特坚信公司烟叶销售量不会出现减少。范德林登表示:“目前有的港口临时关闭,船舶和集装箱数量有所减少。我们始终与客户保持着非常紧密的联系。马扬萨里烟叶公司对市场充满信心。”印尼烟叶特别是深色晾晒烟将会在全球优质雪茄产品中继续作为一种重要的烟叶原料,满足雪茄市场发展的需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