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小小的不丹 大大的烟草担忧

2021年04月28日 来源:《亚洲烟草》
A+ A

不丹位于尼泊尔、孟加拉国和中国之间,20世纪70年代,该国成为通往印度烟草市场的神秘门户。

QQ截图20210428112836.jpg

不丹是喜马拉雅山脉东缘的一个佛教王国,以其修道院、要塞和壮观的景观而闻名,这里有亚热带平原,还有陡峭的山脉和山谷。在高喜马拉雅山脉,海拔7326米的卓木拉日峰(Jomolhari)等山峰是人们徒步旅行的热门目的地。虎穴寺坐落在树木丛生的帕罗山谷上方的悬崖上。不丹的人口不足100万,但将国民幸福总值置于国内生产总值之上,认为幸福比任何金钱都更重要。最重要的是,经常吸烟并不能使任何人快乐,甚至对那些生命垂危的吸烟者也是如此。因此,根据《2010年不丹烟草控制法》,该国法律禁止吸烟。该法于2010年6月通过,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和使用任何其他形式的烟草,如宗堡、纪念碑、公园、酒店、餐厅、市场、电影院等。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也属于禁烟区。

该法不仅禁止使用烟草制品,而且还禁止在该国种植、采摘和销售烟草制品。任何人不得在该国生产或销售烟草制品。凡被发现在公共场所使用或出售烟草者,将被判处3至5年监禁。该法颁布后的一年内,全国有60人因销售或持有烟草制品被捕。第一次重大逮捕是Haa一位名叫索纳姆·策林(Sonam Tshering)的僧侣,他因持有480克嚼烟被判监禁3年。此后,又逮捕了许多人。这种做法引起了一系列争议和公愤。因此,2011年1月,对该法案进行了某些修订。

该法经修订后,增加了个人烟草的持有量。现在,人们可以持有更多的烟草制品,受到的惩罚也减轻了。个人现在一个月最多可以持有300支卷烟、400支比迪烟、50支雪茄和250克其他烟草制品。这些产品无法在当地购买,只能从从国外特别是从印度购买。目前,不丹新任总统洛塔·策林(Lotay Tshering)(职业是一名医生)发誓,要在不丹彻底禁止烟草消费,甚至在私人家中也要如此。对于这样一个小国来说,烟草引发了人们的担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