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帝国品牌、KT&G公布2020年业绩,全球烟草市场进入变革期

2021年03月15日 来源: 新经济牛股挖掘机
A+ A

帝国品牌2020年全年公司实现净收入80亿英镑,同比增长0.8%;实现税前利润21.66亿英镑,同比增长28.2%。其中烟草和新型烟草板块共实现收入79.85亿英镑,同比降低0.1%, 新型烟草板块收入同比降低27%,主要原因为美国的电子烟口味禁令影响了公司新型烟草产品在美国市场的销售,还对欧洲和亚洲市场产生了传染效应。

QQ截图20210220143926.jpg

加热不燃烧:利用现有资源优势,重点推动欧洲市场加热不燃烧产品销售。据公司公告,加热不燃烧产品的消费者体验满意度更高,品牌忠诚度与复购率更高,同时更具有盈利潜力,平均毛利率在70%至80%之间,雾化电子烟的毛利率约为50%。公司试点销售的加热不燃烧产品Pulze已获得积极的用户反馈,包括无需充电就能连续吸20次烟、更快的加热速度和更短的充电时间等。公司为其开发的iD烟弹口味也获得好评。未来公司目标是充分利用其在欧洲市场积累的制造、供应链和渠道等优势,扩大加热不燃烧产品在欧洲的市场份额。

雾化电子烟:制定明确计划,改善产品在美国市场的表现。公司预计美国仍将是全球最大的雾化电子烟市场,目前市场正在复苏,未来预计占全球市场的2/3。公司表示近年其雾化电子烟品牌blu的业绩不及预期的主要原因为A&P(广告和营销)支出需要优化。未来公司将加快创新速度,专注于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积极应对美国市场对电子烟的监管政策。目前已经在美国提交了PMTA申请,寻求继续销售其雾化电子烟产品的授权。市场选择方面,未来公司将优化市场结构,专注于美国市场,欧洲的重点市场为英国和法国。

KT&G 2020年公司业绩创历史新高,全年共实现收入5.3万亿韩元(约46.65亿美元),同比增长6.8%;实现净利润1.2万亿韩元(约10.56亿美元),同比增长13.1%。

整体来看,2020 Q4韩国国内加热不燃烧市场从疫情影响下恢复,市场渗透率上升1%至13.4%,全年市场渗透率下降0.2%至12.7%。公司加热不燃烧产品市场占有率2020 Q4上升1.6%至36.7%,全年上升2.6%至34.4%,主要原因为公司加热不燃烧设备lil hybird的销量增长以及公司不断丰富与其搭配使用的MIIX烟弹产品品类,其SKU从2019Q1的11上升至2020Q4的17。

公司不断加强海外市场扩张。2020年1月,公司与PMI签署协议,通过PMI的销售网络销售“lil”加热不燃烧产品。根据协议,公司已经向俄罗斯、乌克兰和日本出口了“lil”产品。公司表示其正在与PMI进一步谈判,将合作伙伴关系扩大到10多个国家,预计到2023年,公司海外加热不燃烧产品销量将超过国内销量。

基于帝国品牌和KT&G的未来发展战略,国际新型烟草领域有以下发展趋势:1)全球烟草市场进入变革期,新型烟草业务布局较早的公司业绩稳定增长;2)国际烟草巨头积极利用全球资源以加强在新型烟草领域的竞争能力;3)美国PMTA等监管政策的落地将提升行业的准入门槛,未来产业链集中度有望加速提升,利好龙头企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