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21岁烟草法全球新进展

2021年01月21日 来源:《亚洲烟草》
A+ A

新年伊始,继美国率先将法定吸烟年龄提高到21岁(简称T21法)之后,又有一些国家跃跃欲试,带来了新的希望。

6 Elements of Altria's Tobacco Strategy.png

首先,澳大利亚的反吸烟运动人士希望塔斯马尼亚州能够成为该国第一个将吸烟年龄提高到21岁的州,进而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提高全国的合法吸烟年龄,就像美国近年来颁布的21岁烟草法(T21)一样。塔斯马尼亚州政府先前提议提高吸烟年龄,但由于担心卷烟黑市,又否决了这一提议。

印度也希望将法定吸烟年龄提高到21岁。起草了《2020年卷烟和其他烟草制品修正法》,将允许销售卷烟和烟草制品的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这是联邦卫生部正在试行的新法案的一部分,旨在进一步修订2003年的反烟草法。

新加坡从2021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法定吸烟年龄为21岁的新法规。新加坡议会早在2017年11月就通过了这项法律,即在三年内将最低吸烟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卫生部表示,“旨在限制获得烟草制品来防止青少年吸烟,并进一步使吸烟非正常化,特别是21岁以下的青少年。”

在美国,T212005年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率先启动,2019年,全美法定吸烟年龄上升。目前T21已经是联邦法律,甚至国防部(DOD)也不再向21岁以下的任何人销售烟草产品,包括军人。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办公室公布的政策规定,在美国及其领土和属地的国防部领域,以及在美国港口的美国海军舰艇上,任何零售店向年龄小于21岁的任何人销售烟草产品,包括电子尼古丁输送系统(ENDS),都是非法的。

然而,尽管这是一项联邦法律,T21在美国各地的合规性仍然不足。例如,在明尼苏达州的沃迪纳县,烟草条例尚未修订为T21。该法令遵循了该州于2020年8月1日开始实施的符合联邦法律的法规。瓦德纳县上一次修订烟草条例是在1998年。县法令需要反映州法令,公共卫生部门也在与该县的城市合作,修订其法令。2020年12月,一项拟议的法令和附加条款,包括销售烟草制品的职员年龄、烟草零售商必须与青少年设施保持500英尺的距离,以及禁止添加香料的烟草制品,提交给一个委员会后,被一票否决。即使没有这些附加条款,该条例也不会被通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