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丹麦2021年4月1日起禁售调味电子烟并征收烟油税

2020年12月29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A+ A

  据Vaping360报道,丹麦正在兑现其从明年开始禁售调味电子烟产品的承诺。丹麦议会于12月15日批准了丹麦卫生局的“烟草行动计划”,新的限制将于2021年4月1日开始生效。

  新规定禁止在2021年4月1日之后生产除烟草和薄荷醇以外的其他风味液体电子烟,但期限可能仅为一年,直到2022年4月1日。

  丹麦已经宣布对每毫升烟油征收2.00丹麦克朗(约合0.32美元)的流动税,该税将于2022年生效。丹麦电子烟消费集团danske-damperforeing(DADAFO)表示,该项税收将使一瓶10毫升(欧盟最大法定瓶装容量)电子烟液的成本从30克朗增加到50克朗(约合8.25美元)。

  66%的价格上涨将使许多吸烟的人,特别是低收入人群,无法接触到电子烟,他们不愿用高昂的成本来尝试电子烟对戒烟的用处。当电子烟产品的成本几乎和卷烟一样高时,它消除了电子烟最重要的竞争优势之一。

  就像在所有征收高额税收和禁香味烟的国家一样,电子烟用户将只能选择购买价格过高的烟草和薄荷脑口味的电子烟,或者转向国内黑市产品、走私电子烟液或者自制电子烟。

  DADAFO称,如果电子烟用户被发现进口违禁产品,他们将被罚款。

  除了调味禁令和高税收,新法律还规定:

  2021年4月1日之后出售的所有电子液体和设备都需要普通包装;

  在零售店强制将电子烟产品隐藏在公众视线之外(尚不清楚是否需要在专业电子烟商店中进行此项操作);

  电子烟产品不能在网站上展示,只能以书面形式列出产品和价格,且不能使用照片或图形;

  线上商家不能显示客户的评论或建议,也不能有客户评级系统;

  不允许折扣和促销;

  广告是被禁止的,包括“间接”广告,如播放有关电子烟的电视和电影。

  除丹麦外,荷兰也计划禁止调味电子烟;三个欧洲国家爱沙尼亚、芬兰和匈牙利已经实施了香料禁令;立陶宛议会即将就调味限制进行辩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